「見99秒紅燈」機車該熄火嗎 苦主:電池1年就壞!交通部給答案

▲▼騎車滑手機,交通安全,機車族滑手機,低頭族。(圖/ETtoday資料)

▲熄火等紅燈,確實可省1/4的油,卻很傷發動器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騎車族上路,對於超長秒數的紅燈與熾熱陽光狂曬,感到很崩潰!對此,一名網友發問,若看見眼前紅燈有99秒,「你會把機車熄火嗎?」文章曝光後,鄉民兩派給答案,事實上,交通部曾解答,怠速熄火後車輛再啟動瞬間,油耗不會明顯飆高,但也建議紅燈超過20秒再熄火,以免傷了發動器。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在鬧區等紅綠燈,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,「很多大路口通常99秒起跳標配,有的時候有機會出現120秒」,因此讓原PO好奇拋問,「大家如果有騎機車的,會這種時候把機車先熄掉嗎?車陣中通常都滿熱的,廢氣也很多。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兩派熱議,一派直呼母湯,「這樣只會更傷車,至於廢氣...你都騎車了」、「如果是想省油耗的話,有實驗證明的確可以省,但沒也沒省多少,比較怕的是傷到發動」、「如果是要減少震動廢氣可以考慮,省油錢就不要了」、「之前超過30秒就熄火,結果新車電池一年不到就壞了,機車行老闆說,電池最耗電就發動的時候,如果你又都是短程電補不回去,過度放電電池容易壞」。

另一派騎士選擇熄火,「超過30秒就熄火了,不想製造噪音和廢氣」、「會,30秒以上機會熄火了,享受片刻的不震動」、「會,我的車有怠速熄火」、「60秒以上會熄,有些路口沒有秒數倒數很煩」。

▲▼機車等「99秒紅燈」熄火超省油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轉述車行師傅說法,「過度放電電池容易壞!」(圖/翻攝PTT)

本站曾報導《機車怠速熄火等紅燈 交通部證實最省油》,運研所的實驗發現,如果機車駕駛遇到紅燈時,主動進行怠速熄火,總油耗可節省1/4,可見怠速熄火對於降低能耗與二氧化碳排放確有助益。而怠速熄火後車輛再啟動瞬間,油耗不會明顯飆高,但也建議紅燈超過20秒再熄火,以免傷了發動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