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已計劃買500份新冠口服藥!還可能「進一步追加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默克藥廠(Merck & Co)研發的新冠口服藥「莫奈拉韋」(Molnupiravir)傳出可降低50%死亡或重症住院機率,有望成為逆轉疫情的關鍵,許多國家都已表態有意採購,香港醫管局正計劃向默克藥廠購買,供病人使用。

▲藥廠默克(Merck)研發的新冠藥物molnupiravir正在試驗中。(圖/路透)

▲「莫奈拉韋」還在進行試驗,但數據已受到多國注意。(圖/路透)

根據港媒報導,香港醫管局早在7月底就已經注意到莫奈拉韋,認為其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數據良好,內部也為此進行了許多討論。莫奈拉韋最新的試驗結果公布後,醫管局正計劃向默克藥廠購買500個療程,供病人使用。

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透露,醫管局正考慮購入,還可能增加購買數量。

美國政府6月就已經與默克藥廠簽署協議,以每個療程700美元的價格購入170萬個療程。若以美國政府購入的價格計算,每個療程約1.9萬元新台幣,港府若購入500個療程,花費約950萬元新台幣。

不過,許樹昌也提到,該藥物在香港未註冊,加上費用龐大,因此衛生署轄下的科學委員會將開會討論。

▼美國默克藥廠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美國默克藥廠。(圖/達志影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