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

▲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於南投新設旺來園區投資18億打造觀光工廠。(圖/微熱山丘提供)

▲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於南投新設旺來園區投資18億打造觀光工廠。(圖/微熱山丘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力推5大產業園區之一的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,公共設施基礎工程經3年已完成98.6%,近期即將完工;其中以「小金磚」鳳梨酥揚名國際的寶田股份有限公司(微熱山丘)投資高達18億元,含土地10.8億,創辦人許銘仁表示,他已準備了幾百棵大樹,要打造一座綠意盎然的森林化觀光工廠,也要持續結合在地農作、彰顯台灣鄉村和水果的好滋味與價值。

寶田公司於2日舉行廠辦大樓暨園區動土典禮,成為繼愛妮雅公司後,第2個動工的旺來園區廠房;縣長林明溱、立委許淑華和馬文君、多位縣議員、南投市長宋懷琳和市民代表會主席張惠卿、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都到場見證。

▲微熱山丘投資18億的旺來園區動土,預計112年完工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微熱山丘投資18億的旺來園區動土,預計112年完工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指出,微熱山丘新創意及生產園區基地建置在旺來園區產C-1、C-2及產B-1、B-2四塊土地上,除計畫興建一棟2層樓、總樓地板面積約4400坪的現代化廠辦大樓,整體將採低度開發和「大地遊戲區擁抱自然」的理念,規劃有森林學堂、微熱大草坪、森林花坊、有機蔬食園、咖啡小舖等,提供多元空間讓客人體驗,全案預計於民國112年第2季完工啟用。

許銘仁說,為了旺來這塊園區他等了9年,堪稱好事多磨,終於在8月交地、10月動土;他希望在最快時間內完成興建,樹立台灣觀光園區的典範,未來將持續結合在地農作,研究水果加工技術、呈現水果的價值,也讓大家擁抱水果的滋味、看到台灣鄉村的美好。

▲微熱山丘投資18億的旺來園區動土,預計112年完工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▼微熱山丘投資18億的旺來園區動土,預計112年完工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▲微熱山丘投資18億的旺來園區動土,預計112年完工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林明溱指出,寶田公司此次興建廠房佔地約4.8公頃,在旺來園區中承購面積最大;而南投水果透過微熱山丘加工為各種食品,產品越來越多樣化、聞名世界,新廠房完工後每天更可吸引數千觀光客參觀,期盼微熱山丘觀光事業與日俱進,繼續為南投發展做出貢獻。

縣府表示,開發達106公頃的5大產業園區,旺來園區佔16.59公頃,17塊土地在公告招商出售後迅速完售,申購廠商中除鳳梨酥大廠微熱山丘,還有以三點一刻奶茶飄香國內外的石城實業、以先麥芋頭酥聞名的先麥食品、以生鮮雞肉及調理食品著名的卜蜂企業,以及知名化妝保養品愛妮雅集團、上市大廠上緯公司等,未來預期可創造年產值約30億及增加1000人就業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