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願被笑老處女也不結婚!過來人揭「殘酷現實」:腰圍從23變27

▲醫院,嬰兒室,孕婦,新生兒,產房,早產兒,探病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原PO認為女生主張不婚不生很合理,圖為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近來許多人談論「不婚不生」,一名女網友以女性的視角分析,從小到大家中的男性都不用做家事,全由女性負責,大學選科系不能選喜歡的,想讀研究所會被阻止「女生唸那麼高幹嘛」,結婚後要處理婆媳關係,生小孩後腰從23變27吋,還挪不出時間運動,認為女生想不婚不生很合理,一番言論卻遭到網友砲轟。

原PO在PTT發文,課本上都說男女平等,但活起根本平行時空,從小到大家中男性都不用做家事,女性則要照顧家庭,還要有經濟能力,「這樣拿錢回娘家,先生才不會說話」,上大學想發展個人興趣會被阻止,「台政清成都不用想,讀一個可以賺錢的科系、離家近又省錢的學校就可以了」,想念研究所也會被阻止,認為女生學歷不需要太高,不然以後找不到老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到了23歲就會被催婚,找到好老公順利結婚之後,因為嫁女兒是潑出去的水,逢年過節不能回娘家,自家祖先也不能拜,但還是要拿錢回娘家,不久後懷孕生小孩,腰從23吋變成27吋,「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噁心死了,誰甘願作黃臉婆」,想找時間去健身房,除了擔心會被婆家碎念之外,也不一定有自己的時間,「工作育兒忙死了,哪來自己的時間?」

▲寶寶,嬰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育兒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因此原PO認為女性喊不婚不生很合理,「步入婚姻,等於把自我消去,人生已經很難,不要自找麻煩,寧願躺平,被笑老處女,死也不要結婚。」

貼文曝光後,遭到許多網友反駁,「你說的是上個世代的嗎?」「現在教育資源男女平等,補習班的女生不會比較少」、「這篇說的是遠古時代的事吧?女性現在自由多囉」、「哪個平行時空男生不用做家事」、「你家的事自己處理,不要牽拖到別人身上」、「看完後覺的是你原生家庭的問題,雖然寫的東西很白癡但不忍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