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望脫口罩了」他驚疫情結束不真實 網曝時間點:才是真正考驗

▲▼二級解封前夕八里,人潮,新冠肺炎,Covid19,飲食,全家出遊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民眾戶外戴口罩有望鬆綁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自8月爆發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,接著幼兒園群聚,大魔王Delta引發全台恐慌,轉眼進入10月,近兩日確診數都是「+0」,疫情趨緩之際,指揮官陳時中透露,將會宣布戶外口罩鬆綁政策。對此,有鄉民驚呼,「接下來逐步解封,又能回到不戴口罩的生活嗎?怎麼感覺好不真實?」

一名網友PTT上以「所以疫情就醬告一段落了嗎」為標題發文,他表示,「不是有啥麼可怕的Delta、Alpha病毒,所以就醬沒事囉?又能回到不戴口罩的生活嗎?有沒有疫情結束的好不真實的掛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疫情自5月爆開,首當其衝的「實體商場、餐飲、旅遊業」損失最慘,如今疫情好不容易控制,疫苗覆蓋率已達55%,加上五倍券將要上路,讓不少業者早已摩拳擦掌,就等待這波遲來的爆買潮,也因此原PO一句「疫情結束的好不真實」的話,可能用詞不太恰當。

底下網友則回應,「世界看好了」、「沒錯,日本確診數字都快降到跟台灣一樣了」、「秋冬才是真的考驗啊」、「穩了」、「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人,easy」。

▲▼ BigCity,百貨公司,手扶梯,人潮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百貨公司假日擠滿人!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本站報導《戶外口罩鬆綁明宣布! 陳時中再洩細節:夜市邊走邊吃還是不行》,陳時中昨(1)日在記者會上透露,週日會宣布口罩鬆綁措施,未來戶外登山、運動有望脫口罩。他今日在公共衛生年會後接受媒體堵訪,被問及夜市是否也能脫口罩、邊走邊吃?他回應,會就各單位報上來的需求做整理,「但邊走邊吃還是不行!」會再與國人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