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拿機車安全帽 留紙條道歉「出門忘了」!網一看火大:噁心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坦言不能接受安全帽被陌生人戴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依據法律規定,騎乘機車上路,必須戴安全帽,一名網友要騎車出門時,發現車上的安全帽不見了,卻有一張紙條,上頭寫著「忘記帶安全帽,跟你借了一頂,在這跟你說聲抱歉」,留下錯愕的車主,但這看似「有禮貌」的舉動,卻引爆了許多網友的怒火,直呼「超噁心,趕快報警」。

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,在IG看到某機車車主的限時動態,下樓要騎車時,收到一張別的騎士留下的白色紙條,上頭寫道「今天下樓忘記帶安全帽,跟您借了一頂,真的很不好意思,在這跟你說聲抱歉」,該名車主看完紙條後,比出一個讚,「好有禮貌的人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原PO坦言,雖然對方好心寫了紙條道歉,但自己不能接受安全被陌生人帶過,「我會覺得很噁心」,尤其是在未經同意的狀況下拿走,「如果我看到紙條反而會有點生氣,而且擅自借(拿)走別人的東西應該已經構成偷竊。」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也直呼「不能接受」,「有時間寫紙條,沒時間回去拿也是蠻神奇的」、「先斬後奏的概念?他這樣還是沒有先經過對方的同意吧,而且上樓拿是多遠啦」、「也沒留聯絡方式是怎樣」、「我覺得很扯,拜託不要把別人的東西當成自己的,事後道歉又如何,這樣只是逼別人接受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