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再見了鬥牛士!賈索下周宣布退休 23年生涯告終是Kobe最愛的隊友

▲▼賈索、布萊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賈索下周將宣布退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41歲的「鬥牛士」賈索(Pau Gasol)在西班牙止步東奧8強後,決定卸下國家隊戰袍,如今他也將揮別長達23年的職業生涯,正式退出賽場。根據《Eurohoops》報導,這位曾幫助湖人2連霸的明星長人,將在當地時間10月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休,東奧成了他生涯的最終戰役。

賈索生涯從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發跡,2001年轉投NBA,被老鷹以探花籤選中,隨後被交易到灰熊,並在2007-08賽季改披湖人戰袍,成為已故洛城傳奇布萊恩(Kobe Bryant)最喜歡的隊友,兩人攜手贏得2009、2010年的總冠軍;2014年離開洛城後,又輾轉效力公牛、馬刺和公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2年,賈索因腳傷幾乎都在養傷,他今年2月重返老東家巴塞隆納,隨隊贏得西甲冠軍,並在今年7月第5度代表西班牙踏上奧運殿堂,可惜最終止步8強,在敗給美國隊後,他隨即發表震撼感言,「我的西班牙國家隊生涯正式結束,是否再繼續打球我將和家人討論。」

41歲的賈索經過這段時間的長考,決定在當地時間下周二(10月5日)召開記者會宣布退休,告別長達23年的職業生涯。他在NBA打滾了18年,繳出場均17分、9.2籃板和3.2助攻,外帶1.6阻攻。

自2001年進入西班牙男籃後,賈索除在奧運奪下2銀1銅外,也率隊贏得1屆世界盃冠軍、3屆歐洲盃冠軍、2屆歐洲盃亞軍、3屆歐洲盃季軍,在國際賽場戰功彪炳。

▲▼西班牙賈索。(圖/CFP)

▲賈索打完東奧後決定退休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賈索西班牙布萊恩湖人巴薩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