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不到2天「又射了」!昨試射新研發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

▲▼北韓9月30日試射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9月30日試射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近來軍事動向頻頻!繼9月28日試射新研發的極超音速飛彈後,才經過短短不到2天,於昨(30)日在國防科學院指導下進行新型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的試射,此次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樣不參與此次試射監督,而是由朴正天書記與國防科學研究部門的官員進行指導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1)日清晨的報導,北韓國防科學院針對此次新型地對空飛彈的試射指出,此次試射驗證出該款新型反航空飛彈不僅引進雙打操縱、多脈衝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等重要技術,還提升了誘導正確度、消滅空中目標距離等,確認其驚人的戰鬥性能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韓國國防安保論壇(KODEF)專門研究員申宗佑(신종우,音譯)研判,該款新型飛彈可能於去年10月10日勞動黨75周年黨慶、或是今年1月全代會閱兵時曾公開亮相過。

據悉,地對空飛彈主要用於精準打擊來自空中的敵方戰鬥機,此次試射中大幅提升新款飛彈的機動性與攔截能力,而此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7度進行飛彈試射。

►金正恩「現蹤」怒批美國:拜登太狡猾! 承諾10月初恢復兩韓通話
►北韓今晨(09/28)試射短程飛彈!疑與研發「新武器」有關 金與正試探文在寅

 北韓今年(2021)飛彈試射一覽:

1月22日:在平安北道龜城市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1日:在平安北道溫泉郡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5日:在咸鏡南道咸州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彈道飛彈
9月11至12日:試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,據稱飛行1500公里後成功擊中目標,位置不詳
9月15日:在平安南道陽德郡的鐵路列車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
9月28日: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
9月30日:試射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