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機車破10萬「不如上黃牌重機」?網:沒這條件會被罰到飽

▲首購價11萬!三陽DRGBT改款上市 追加循跡&動力提升戰力超緊繃。(圖/翻攝自SYM)

▲有網友認為現在白牌機車貴,在差沒多少錢的情況下,是否直接上黃牌比較好?(圖/翻攝自SYM,圖為示意圖使用)

編輯/Gordon

台灣白牌重型機車售價跟以前比貴了不少,各品牌旗艦機種甚至都已突破10萬大關,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「買機車是不是直接買黃牌比較好」?卻引來網友提醒必須要有這個「關鍵條件」,否則罰單會接到飽。

原PO認為,黃牌跟白牌機車的售價也沒差多少,難易度差不多,而且黃牌馬力還比較強,讓他思考買白牌機車「是不是直接買黃牌比較好」

▲26.8萬!SYM旗艦黃牌重機Maxsym TL上市 超殺預購價限定200台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▼市民高架道路,機場捷運台北車站,台北西區門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不少網友認為黃牌有路權可以上快速道路、高架,在售價差距不多下十分值得。(圖/資料照、記者湯興漢攝)

許多網友都留言贊成,「有跨市區的話,是」、「本來就是啊,買白牌很不值得」、「雙北有走高架還好說」「白牌150都破10萬了」、「黃牌讚」、「Joymax 15萬、DRG 10萬5」、「買路權OK,不過停車會被檢舉」,不少網友都認為貴一點點上黃牌還有路權。

▲▼網友拍下紅牌重機停在機車停車格內,質疑車主是為了省錢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不過黃、紅牌大型重機停車必須比照小型車,因此「停車位」是網友們認為最關鍵的條件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也有人指出買黃牌的「關鍵條件」就是停車位「市區通勤一定白牌,停車簡單」、「買黃牌出門記得付停車費」、「黃牌停室外停車格99%被移車、或是被推倒」、「黃牌只有上快速道路/上山載重的好處」、「光亂停車你就等著被罰不停」、「白牌比較不會讓那些看到黃紅牌就眼紅的人抓狂」。

目前台灣大型重機黃、紅牌都可上快速道路,若想考取大型重型機車駕照,必須先持有一般普通重型機車駕照一年、並年滿20歲才能報考。同時,根據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》,250c.c以上黃、紅牌重機行駛、停放比照小型車辦理,因此需停放一般汽車停車格,以免受罰。

►126.8萬起!最強電動重機ENERGICA登台 頂級款售價上看2字頭

►Honda HR-V要出電動車了 陸媒爆料10/21武漢車展可望現身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