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農民已經叫苦連天」 黃暐瀚:請蔡英文立刻中止ECFA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國20日起片面禁台灣釋迦及蓮霧進口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揚言,若中方相關單位對我方循正式管道要求諮商沒正面回應,10月1日將向世貿組織(WTO)提出爭端解決控訴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原來蔡總統12年前就預知今天的窘境,所以直言ECFA是「糖衣毒藥」,「是毒藥,就趕快停!台灣的農民現在已經叫苦連天了!」

黃暐瀚指出,最近水果事件,讓自己有蔡英文是「時空旅人」的感覺。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到現在,蔡英文也已經當滿了五年多的總統,說好的廢止ECFA公投,從未看見、說好的立刻中斷ECFA,也無消無息,事實上,根據ECFA協議第16條,兩岸雙方都可以逕自宣布停止,宣布後滿180天,自動生效,「所以現在是在等什麼?」

蔡英文2010年時受訪表示,如果國民黨強行要簽ECFA,將來等民進黨重新執政之後,一定舉辦廢除「ECFA公投」,對此,黃暐瀚指出,既沒有中止ECFA公投,也沒有任何中斷ECFA的動作,「不是說ECFA是毒藥?你會讓你的家人,你的同胞,明知是毒藥,還繼續吃毒藥嗎?」

黃暐瀚指出,台灣的農民現在已經叫苦連天,既然是毒藥,得趕快停藥,請立刻宣布中止ECFA,免得台灣繼續過度依賴中國大陸,先經後政,最後被大陸統戰,「蔡總統,別再讓ECFA毒害台灣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