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z涉毒「院檢認知不同」!林柏宏律師揭關鍵差異:無期恐變只關2年

▲▼劉偉健Toyz涉販毒。(圖/翻攝Toyz臉書)

▲劉偉健Toyz涉販毒。(圖/翻攝Toyz臉書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《英雄聯盟》S2冠軍選手劉偉健(Toyz)販賣二級毒品大麻,且持有數量宛如中盤商這麼多,29日遭台中地檢署羈押,若調查屬實,未來恐面對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,然而現在卻傳出院檢認知不同調的狀況,法官則認為Toyz涉販賣二級毒品未遂罪,但檢察官認為是「既遂」,如果最後判定是販毒未遂,加上坦承犯行,Toyz刑度最輕可能判2至3年徒刑。

Toyz在29日驚爆涉毒,檢察官指揮警方搜索其新北三重住處後,查到200顆大麻煙彈,猶如小型中盤商,不禁懷疑還有上游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根據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指出,大麻屬於第二級毒品,製造、運輸、販賣者「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toyz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Toyz涉大麻案,最重恐被判無期徒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據了解,法院認為,劉偉健雖持有毒品,但檢方只能證明劉偉健正準備販毒,還沒完成交易,「販毒未遂」,在已進行販毒方面的證據不足,與檢方認知的「既遂」不同調。對此,律師林柏宏表示,如果劉男被認定是販毒未遂,刑責就會差很多,刑度最多可減一半,在5年至15年之間。

林柏宏補充,劉偉健若在偵審期間坦承犯行,依同法17條還可減刑,刑度可能落在2年半至7年半之間。換句話說,劉偉健若販毒未遂屬實,刑度可能就會從最重的無期徒刑,減輕為只需服刑2至3年。

另外,由於劉偉健是香港人,若法官認定有罪,除了可能將他販毒所得予以沒收,又因犯罪地在台灣,不會因國籍是香港而免卻刑責,待刑期結束,恐將驅逐出境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