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反無人機」雷射防禦車亮相 能多車協同兼具軟硬殺傷力

▲解放軍反無人機雷射防禦裝甲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解放軍反無人機雷射防禦裝甲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在第13屆珠海航展上展示LW-30激光(雷射)防禦系統,主要針對現代戰爭中「無人機」武器裝備的使用。據了解,該款雷射武器系統可搭載於高速激動裝甲車上,發揮單車作戰或多車組織作戰功能,同時,該系統還兼具光電探測與制導設備的軟硬殺傷能力,為解放軍無人機防禦的「硬核」裝備之一。

▲解放軍反無人機雷射防禦裝甲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解放軍反無人機雷射防禦系統(LW-30)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激光武器反無人機是近幾年軍事強國或大國重點研究的武器之一,由於激光武器打擊精度高、成本低和持續作戰能力強,非常適合用於反無人機作戰。 根據展板介紹,其使用的激光武器輸入功率30千瓦,系統主要用於野戰防空或要地防空,具有打擊精度高、響應速度快、使用成本低和持續作戰能力強等優勢。

據悉,現代戰爭中對付無人機通常採軟殺傷和硬殺傷兩種方式。其中,軟殺傷主要對無人機的導航、通訊系統進行干擾,迫使無人機降落或無法按計劃完成任務;硬殺傷則是使用高炮、導彈、雷射武器等手段摧毀無人機。

外界分析,兩種針對無人機的防禦方式各有優勢,配合使用可造成更佳效果。在珠海展場上的工作人員表示,這款激光武器可以對付配備光電導引頭的導彈或制導炸彈,激光照射在導引頭上輕則讓導引頭致盲,重則燒毀導引頭的光電設備,讓制導武器變得像「無頭蒼蠅」一樣,無法精確命中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