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翔曝和小蠻吵架像仇人! 加入《與惡》舞台劇演「凱子」形象大翻轉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邵翔近來加入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舞台劇演出,他在劇中飾演「凱子」,該角色電視劇版本是由阿布飾演,之前的舞台劇中則是由陳志強飾演,而邵翔愛家好男人形象,和自私的凱子相差很大,被問到需要在家跟老婆小蠻練習吵架嗎?他笑說,「不用練習這我專長。」原來兩人剛交往時其實吵起架來像仇人一樣,他形容和小蠻的相處是「倒吃甘蔗」是越來越甜蜜。

▲▼邵翔加入《與惡》舞台劇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小蠻IG/故事工廠提供)

▲邵翔形容和小蠻的感情是「倒吃甘蔗」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ilu.s_wang/故事工廠提供)

邵翔這次用本名「李紹祥」加入演出,他坦言很久沒演舞台劇,希望把自己歸零,丟掉過往慣用的表演技巧,把自己變成白紙好好重新學習,但之後也不一定要用本名,一切看心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邵翔加入《與惡》舞台劇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小蠻IG/故事工廠提供)

▲邵翔飾演凱子。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對於凱子這個角色,邵翔說,「電視版我沒全部看完,就我看劇本感覺,凱子比較優先考量到自己,還有家族事業,有點自私,沒為另一半著想,但也無可厚非,畢竟背後有這麼大的家族和集團,結婚就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,當然他也是真心愛思悅,這就是非常兩難的事。」

對他而言最大的挑戰是,要如何將凱子很愛思悅的感受詮釋出來,讓觀眾看到他的兩難,而劇場版的凱子不會那麼無情,不過舞台劇有趣的就是,要看最後觀眾如何投票,「不同版本,就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凱子,觀眾的投票就像是蝴蝶效應,一個關鍵點轉變了,後面整個發展就會截然不同!」

▲▼邵翔加入《與惡》舞台劇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小蠻IG/故事工廠提供)

▲邵翔即將到台中巡演。(圖/故事工廠提供)

而劇中凱子夾在媽媽與女友之間兩難,被問到婆媳若意見不合該怎麼處理?邵翔分享自己的方法,「如果當下某一方很強硬、堅持,我會先順著這一方,不要讓局面鬧太僵,私下再『各自擊破』。」笑說畢竟在這樣的關係中,最重要的關鍵人就是老公、兒子,安撫環節是少不了的。

▲小蠻在2020年與邵翔結婚。(圖/翻攝自小蠻IG)

▲看不出來邵翔和小蠻剛在一起時很常吵架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ilu.s_wang)

至於有沒有需要和小蠻在家練習吵架來幫助入戲?邵翔幽默喊,「吵架不用練習,這是我的專長,我跟小蠻在一起剛開始就一直吵架,我們的關係像倒吃甘蔗,一開始真的是狂吵,像仇人一樣,反而需要把真實的吵架狀態收斂一點。」

即將進入巡演階段,邵翔捨不得離開剛出生的「至尊寶」,也怕老婆一個人帶小孩會很辛苦,到目前為止,讓他最難熬的就是睡眠不足,加上嬰兒常常沒來由的哭鬧,不知所措的無力感就會席捲而來。

先前邵翔貼心地跟著懷孕的小蠻一起變胖,他笑說雖然有瘦一點了,但還是滿難減,「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老婆餵飽,有時候會不小心餵到自己,只能繼續加油努力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