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認3+11是破口!柯文哲嗆「走著瞧」 陳時中:不能亂找替罪羔羊

▲▼陳時中接受周玉蔻專訪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陳時中接受周玉蔻專訪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,外界將破口指向飛行人員「3+11」檢疫政策,但陳時中卻屢次提到無關聯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嗆「走著瞧!」對此,陳時中今(30)日在廣播節目上詳細解釋檢疫政策,不能說找不到關聯性就要找替罪羔羊,「不能說找不到關聯就說『你害的』,這樣社會就大亂了!」

5月15日爆發本土疫情,造成800多人喪生,外界多將矛頭指向「3+11」政策,但陳時中多次詳盡解釋機師和諾富特事件與本土疫情無關,機師與諾富特飯店匡列的1790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午陳時中接受周玉蔻訪問時再度強調,「第一時間人家問我是否有關?我不敢講沒關係,因為病毒難以預測」,不過,後來從諾富特、機組員往外做疫調,的確證明沒有關聯性,「基本上兩個大群聚是平行事件」。

針對柯文哲開嗆「不認3+11是本土破口走著瞧!」陳時中表示,願意與柯市長溝通清楚,應該要把事實釐清,如果硬要說有關連性,那就要拿出證據來,不能說找不到關聯性就說是「你害的」,這樣社會就大亂了。

陳時中另提到,5月疫情以來造成800多人喪生,「我當然很難過」,因為的確有做不好的地方,自己站在指揮中心角度,如果可以撫慰心靈的話,也願意為5月15日以後的本土疫情道歉。他也表示,自己在立法院、記者會都已經道歉過了,但一切都是靠著事實說話,不能為了找人背鍋萬華事件,就隨便找一個替罪羔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