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Toyz才驚覺…販毒至少「蹲牢10年」!網喊不夠重:台灣已經佛心

▲▼劉偉健Toyz涉販毒。(圖/翻攝Toyz臉書)

▲劉偉健Toyz涉販毒。(圖/翻攝Toyz臉書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《英雄聯盟》S2冠軍選手劉偉健(Toyz)販賣二級毒品大麻,且持有數量宛如中盤商這麼多,29日遭台中地檢署羈押,未來將會面對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。消息曝光後,外界除了對名人販毒感到震驚外,也驚覺原來「販毒是重罪」,刑責10年起跳。

一名網友在PTT貼出法律條文,依照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第4條第2項規定:製造、運輸、販賣第二級毒品者,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。Toyz販賣的大麻即屬於二級毒品,原PO驚訝表示,「平常看警察破獲毒販都沒啥感覺,現在看到Toyz要面臨如此高的刑責,有沒有驚覺販賣毒品是重罪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劉偉健Toyz被羈押,同夥40萬交保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劉偉健Toyz被羈押,同夥40萬交保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網友認為,「販毒能傷害的人數遠遠超過殺人能傷害的人數,而且販毒造成的社會成本更高」、「這常識好嗎?販毒本來刑責就很重」、「製造、運輸跟販賣本來就不輕了,不然你以為被抓到的都說自己施用是為什麼」、「其他國家都死刑,台灣超peace」、「周遭國家大多是死刑台灣根本佛心」、「也沒有很重啊,不夠重。」其中一則留言提到,「二級低消行情是12年左右,關三分之二才比較容易報假釋,也就是要蹲到8~9年半。」

據了解,台中地檢署先前在偵辦毒品案時,一名小藥頭供出上手就是握有70萬粉絲的前電競選手Toyz,警方28日前往Toyz三重住處搜查,搜出200顆大麻菸彈,規模幾乎是中盤商,後續將面臨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,並在服刑結束後驅逐出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