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歲童瘋「吃雞」手遊刷卡砸1.8萬 家長氣炸吉了!遊戲商吐款

▲信用卡,網路銀行,銀行,網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北市11歲孩童因喜歡玩手遊,拿大人信用卡盜刷了1萬8540元買點數,家長向遊戲商提告要求退款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一名11歲孩童因迷上俗稱「吃雞」的遊戲《絕地求生》,竟偷拿大人信用卡1天內狂刷7次、砸1萬8540元買遊戲點數,家長察覺後立即停卡,同時連繫遊戲商請求協調退款,被拒絕後家長提出「買賣契約無效」訴訟。台北簡易庭認為,家長監督懈怠須負3成責任,判遊戲廠商應退還1萬2978元。

家長主張,小朋友在未經同意下於去年12月5日持信用卡消費7筆購買點券,在同年月21日察覺後連絡遊戲商請求協調退款遭拒,家長認為絕地求生在網路商店中載明分級為17歲以上,卻未設置安全機制,導致未足12歲的孩童下載容易,經實測創建新帳號只需要1分鐘,想請求退款卻困難重重。

家長認為,未滿12歲孩子刷卡屬限制行為能力之人,況且遊戲點數並非日常生活所需物品,需經過法定代理人承認或允許才開始為有效,而且在家長發生孩子在網路遊戲盜刷後,也立即向銀行停卡,對此認為這樣的買賣是不成立,遊戲廠商得退全額。

▼11歲孩童偷使用家長信用卡盜刷購買遊戲點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手機遊戲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遊戲商提出抗辯,遊戲平台註冊過程嚴謹,註冊時需透過手機或E-mail認證,對此才會判斷孩童帳號為正常用戶,況且,遊戲登入頁面與註冊帳戶時均明訂遊戲分齡分級規定,需使用者同意才能創建角色,同時當遊戲下載後,遊戲登入頁面都有明訂遊戲分齡分級規則,在使用者註冊帳戶和登入遊戲時,也有相關規章未滿13歲不得開設帳戶及使用任何授權項目。

遊戲商進一步強調,消費者消費過程中,相關儲值及驗證機制都是由Google平台進行,且Google本身在消費機制上十分嚴謹,如消費者想使用信用卡進行消費,則需要完整卡號及相關資訊,且在每次消費時都輸入該Google帳號所綁定之密碼,經查證孩童消費過程中都使用信用卡,故認卡由孩童持有或是已取得法定代理人的允許。

法官認為,家長未妥善保管自身的信用卡,讓小朋友有機會獲取信用卡訊息,未能妥善監督未成年人遊玩與身份不符的遊戲,應擔此事30%責任,判遊戲廠商應退還1萬2978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