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員工「無套性侵」剛果29女致孕 譚德塞氣炸

▲▼WHO,剛果,伊波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WHO在剛果爆發伊波拉疫情期間曾派遣大批人員前往救助,沒想到如今卻爆出性醜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剛果民主共和國有50多名女性指控來自國際援助組織的工作人員,在伊波拉疫情期間,對她們進行性剝削。這些指控涉及多名來自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員工,因此WHO最近就此事發表回應,表示對此事感到即震驚又心碎,而WHO秘書長譚德塞也痛斥涉事施暴者,並承諾將追究他們的責任。

路透社和新聞機構「新人道主義」去年就剛果50多名女性指控國際援助組織人員,在2018至2020年當地爆發伊波拉疫情期間,對她們進行性剝削,並強迫她們以性行為換取工作一事進行調查。

在最近發布的調查結果中,獨立調查委員會發現,施虐的國際援助人員來自WHO、國際移民組織(IOM)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等,而其中83宗涉及性侵犯的施虐者中,有21人來自WHO,並犯下9宗性侵案。

委員會成員古里巴利(Malick Coulibaly)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,「我們已經證實這些受害者被承諾,若他們為工作人員提供性服務,就可以保住或者獲得新工作,其中更有多名施暴男子拒絕使用保險套,導致29名女性懷孕,甚至有部分受害者後來被強迫墮胎。」

▲▼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WHO秘書長譚德塞痛斥涉事的施暴者,並承諾將追究他們的責任。(圖/路透)

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這份報告讓他痛心疾首,因為加害者的行為不止破壞了WHO在當地建立起的信任,還「背叛了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」。他也向受害者道歉,還強調了WHO對性虐待零容忍、不原諒的態度,「當務之急是確保肇事者被追究責任,並採取進一步措施,全面改革結構和文化」。

報導稱,WHO目前已終止該組織與其中4名涉事員工的合約,而這些加害者未來也將被禁止再受僱於WHO,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施暴者是否會面臨起訴。譚德塞表示,他計劃將這些性侵指控提交給剛果和嫌疑人所在的國家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