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在台灣的故事》首位女主持人入圍金鐘 楊小黎為節目「挑戰接地氣」

記者蕭雅玲/專訪

楊小黎主持三立《在台灣的故事》才一年,就入圍56電視金鐘「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」節目主持人獎,身為節目開播以來第一位女主持人,她坦言剛接下節目時曾被製作人嫌她「講話太清楚、長相太漂亮,不夠接地氣」,與歷任主持人落差很大,雙方經過3個月磨合期,建立彼此的默契,能入圍金鐘讓她慶幸直呼:「沒被製作人的一番話擊退。」

▲▼楊小黎  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楊小黎是《在台灣的故事》開播以來第一位女主持人 。(圖/三立提供)

因講話太清楚、長相太漂亮,出外景時被嫌「不夠接地氣」,楊小黎近日接受《ETtoday》金鐘專訪提到:「製作單位找我主持,對我會有一定的期待,所以被嫌『不夠草根性』時,我知道我台語不可能很『輪轉』,也不可能像阿亮、許效舜他們那麼有人生歷練,但我就是好奇孩子,要我挖土、搬稻草我都可以,我要打破別人對我刻板印象,才能讓觀眾接受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楊小黎  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楊小黎主持節目經過三個月磨合期才找到默契 。(圖/三立提供)

楊小黎前幾年腰曾受過傷,今年初跟製作單位一起出外景時,還手包三角巾拿鐵鎚打刀,敬業的態度最後竟導致右肩膀韌帶又撕裂傷,舊疾加新傷讓她忍不住哀喊:「外景節目真的很辛苦!」全身上下到處都是瘀青,現在每週靠復健保養身體。

▲▼楊小黎  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楊小黎主持《在台灣的故事》一年就入圍電視金鐘 。(圖/三立提供)

她也說,《在台灣的故事》製作團隊每次出外景,都會體驗一般人沒法做的事,「如頂著高溫站在火爐前炒魚鬆、在悶熱的廠房做豆腐,每次錄完影衣服都濕透,每趟旅程都很辛苦、很累,但我卻愈做愈開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