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境瀑布13秒變「恐怖山洪」!一家3口慘遭滅頂亡…驚悚影片曝光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菲律賓宿霧市的著名景點蒂努布丹瀑布(Tinubdan Falls)26日發生洪災意外,原本和緩的溪流疑似上游出現局部暴雨,導致瀑布一帶水位突然暴漲,沖走10名遊客,其中有一家三口不幸死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26日,由於當地是旅遊勝地,每逢周末都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瀑布景色,因此當時附近聚集了100人左右。正當民眾坐在岩石上休憩時,突然有人大叫「危險」,但洪水在13秒鐘內就沖刷下來,數人來不及離開水域,被水勢沖到下游區域,隨後溪水也從清澈轉為渾濁。

▲菲律賓宿霧蒂努布丹瀑布26日發生恐怖洪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ed Perolino)

▲僅短短13秒,現場山洪暴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ed Perolino,下同)

報導指出,事發當天僅下著小雨,因此許多人並不認為溪水會暴漲。有民眾剛好用空拍機紀錄下溪水暴漲的瞬間,只見溪水暴漲才13秒的時間,就有4到5人被急流沖走,其中包括一對分別為7歲及17歲的兄妹,還有2人的32歲母親阿拉斯特拉(Jacel Alastra),3人最後都被證實不幸罹難。

搜救人員在當天晚上距離瀑布約7公里的洩洪道發現少年的遺體,隔天再尋獲7歲女童遺體,而阿拉斯特拉遺體則在28日凌晨於海上被漁民被找到,尋獲時身上除了內衣外沒有其他衣物,且臉部朝下在海面漂浮。宿霧官員透露,山洪爆發可能是因為上游城鎮面臨的局部暴雨而導致。

▼菲律賓宿霧蒂努布丹瀑布26日發生恐怖洪災。

▲菲律賓宿霧蒂努布丹瀑布26日發生恐怖洪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ed Perolino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