殲-20性能數據珠海航展首曝 霹靂-15射程號稱「痛宰AIM-120D」

▲解放軍空軍殲-20隱形戰機在珠海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空軍殲-20隱形戰機在珠海航展上,首度曝光部分性能數據。(圖/CFP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第13屆中國航展28日在珠海揭幕,解放軍隱型戰機殲-20除了預料會參與飛行表演,其大比例模型也靜態展出,在展館內任人觀摩,並且首次披露殲-20一部分性能數據,以及殲-20主武器,霹靂-15遠程空對空飛彈的參數。

根據香港經濟日報(HKET)報導,珠海航展1號展館內,大致劃分為「空中打擊」、「戰略投放」、「低空突防」和「察打與協同」4個分展區。

「空中打擊」方面,場內展出了殲-20、殲-10CE、殲-16、殲-11B等一系列主力戰機,和以最新PL-15E(霹靂-15E),現場展板顯示,殲-20長21.2米,高4.69米,翼展13.01米,最大飛行速度達到2.0馬赫。

射程具有200公里的霹靂-15空空導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霹靂-15空對空飛彈射程號稱200公里,比美軍的AIM-120D還常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首次現身珠海航展的霹靂-15E飛彈,最大射程達145公里,並具有雙向數據鏈修正能力,也就是具備在飛行中途改變打擊目標的先進能力。

報導指出,霹靂-15E是霹靂-15導彈的出口型號,射程有所縮減,而外界推斷,解放軍自用的霹靂-15射程在200到300公里以上,相較之下,美軍最新型號AIM-120D射程約160公里,新一代的遠程空對空飛彈AIM-260,還在研發趕製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