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柵欄前也罰錢!黑車2度「停地雷區」緊鄰火車 很多人竟不知違規

▲▼停在平交道黃網狀線也違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停在平交道黃網狀線也違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行駛經過鐵路平交道時,除了要注意燈號與柵欄,就連停車的位置也有規定。一名女子今天騎車行經平交道路段,顯示著紅燈且柵欄已放下,她守規矩地停在白線後方,結果旁邊有一輛黑色休旅車竟然持續往前,直接停在黃網狀線上,她氣得直呼這已經是她遇到這名駕駛第2次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表示,「我是不知道你有多趕時間?」她4天前騎車經過這路段時,同樣遇到這輛黑色休旅車,當時對方違反規定停在黃網狀線上,沒想到今天再度遇到,該駕駛還是堅持把車在平交道旁的黃網狀線,也就是直接停在柵欄前面,與疾駛過的火車只保持一點點距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停在平交道黃網狀線也違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特殊狀況多,想檢舉要附上影片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網友指出,「沒影片誰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開過去時剛好聲音響起才停的」、「很多人不知道槽化線是不能停車的」、「我有遇過開到網線才開始噹,放下來我剛好停在網線上,不是故意要停在那裡」、「我會迴轉重新排隊,或繞一圈轉回來,在網狀線上的那幾秒,有很尬的感覺」、「有時剛好開到那你要他怎麼辦,衝過去更貴。」

據了解,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寫到,無論是開車或騎車都「不能停在槽化黃線上」,即使乖乖停在柵欄前等候火車通過也違規,機車將處以1萬5000元罰緩,汽車處3萬4000元罰鍰,大型車則是9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