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遊記》「太乙天尊」朱秉謙在北京病逝! 享壽88歲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大陸知名資深京劇表演藝術家朱秉謙,病逝在北京,享壽88歲。消息一出震驚許多曾看過他作品的觀眾,曾與他合作的演藝圈後輩也紛紛在社群上發哀悼文。

▲朱秉謙病逝,享壽88歲。(圖/翻攝六小齡童微博)

▲朱秉謙病逝,享壽88歲。(圖/翻攝六小齡童微博)

根據陸媒報導,朱秉謙患病,因為治療無效而在北京逝世,他最為大眾所知的作品,是曾在1986年的電視劇《西遊記》中飾演太乙天尊,以及在1996年的《東周列國·春秋篇》中飾演魯大夫施伯,曾與他在《西遊記》中合作的資深男星六小齡童在微博發文悼念「德藝雙馨的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朱秉謙老師一路走好」,曾受教於他門下的京劇演員王珮瑜也沉痛寫下「恩師朱秉謙先生千古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朱秉謙病逝,享壽88歲。(圖/翻攝六小齡童微博)

▲朱秉謙代表性的電視作品是《西遊記》中的太乙天尊。(圖/翻攝六小齡童微博)

朱秉謙自1952年出道,參加首屆全國戲曲觀摩匯演,扮演《白蛇傳》中的許仙,獲得了演員三等獎,拿手劇目有《四進士》、《淮河營》、《趙氏孤兒》等等,曾在1979年遠赴朝鮮、日本、加拿大等國演出,退休後擔任中國戲曲學院客座教授、中國京劇優秀演員研究生班導師、國家京劇院藝術指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