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:想要復合「6個地雷」別踩!死纏爛打只是自我感動而已

▲▼專家:想要復合「6個地雷」別踩(圖/Unsplash)

▲想成功挽回必須找出分手癥結所在。(圖/Unsplash,以下同)

編輯/Lily

不少人失戀總是放不下,仍抱著期待苦求復合,兩性專家分享,分手後另一半徹底死心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錯誤挽回方式,復合不成,反而會把對方越推越遠,想要挽回以下6個地雷別踩!

#過分討好

很多被分手的人,都覺得只要我對他好,他就會回頭,但應該靜下心想,你的討好在對方心中有價值嗎?能滿足對方的需求嗎?如果都不能解決,過分討好完全是白做工。

#死纏爛打

雖然認清分手了,但依然還是訊息、電話不斷,偶爾情緒一來,還會傳給對方小作文,或是堵在他家門口,給人很強的束縛感,如果他就是這樣和你分手,你頻繁出現只會增加負面情緒,大部分的死纏爛打都是自我感動。

▲▼專家:想要復合「6個地雷」別踩(圖/Unsplash)

#道德綁架

分手若是不顧對方感受,仍瘋狂發洩負面情緒,容易激起對方啟動保護機制,原本提分手還對你有點愧咎,但是你把兩人的不堪搞得人盡皆知,你得到心理安慰,但是對挽回沒有任何效果。

#求助外援

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,分手求和去找外援是最糟的做法,容易讓事情變得更複雜,反而更會回不去。

#光說不做

分手後會有一段觀察期,若是你一再讓對方失望,破壞彼此的信任基礎,對方就會徹底離開你。

▲▼專家:想要復合「6個地雷」別踩(圖/Unsplash)

#沉浸在受害者氛圍

分手後不只是被分手的難過,雙方都不好過,而提分手的人更背負著兩人的心理壓力,若想要挽回應該要追根溯源,了解彼此的感情需求,想辦法製造舒適感,給對方時間和空間,降低自己需求感,調整心態、做出改變來解決問題。

►伊能靜婚姻幸福靠「撒嬌」:兩人相處不是比硬,而是比柔

關鍵字:

失戀, 挽回, 複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