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中正區50多歲男確診!到花蓮住過5天 曾出入萬華一些場所

▲▼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。(圖/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。(資料圖/北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,新增1例本土個案(案16315),位於台北市。台北市衛生局28日表示,案16315為一名50多歲男性,曾經於5月在萬華有「出入一些場所」,但5月14日採檢時為陰性,9月27日採檢為陽性,Ct值28.4,目前已經匡列10名接觸者做居家隔離及採檢。

指揮中心28日表示,今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(案16315),為50多歲男性,9月27日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,並於今日確診。個案近期均無症狀,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,相關接觸者匡列中。

台北市衛生局2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指出,北市今天新增3例確診,分別為2例境外、1例本土,本土部分為案16315,是一名50多歲中正區男性,曾在5月於萬華地區有活動史,5月14日時採檢為陰性;由於個案因工作需求得出國,9月27日採檢結果為PCR陽性,Ct值28.4。

歐佳齡表示,雖然個案說沒有症狀,但目前已收治到醫院做隔離治療,後續會做抗體檢驗,並請中央進行基因定序釐清相關感染源。

歐佳齡指出,案16315曾於9月18日至9月22日到花蓮親友家住宿,27日晚間得知確診消息後,北市府已有馬上通知花蓮衛生局;而個案工作地、居住地點都在台北市,目前北市衛生局已經匡列3名親友、7名職場接觸者居家隔離及採檢,並陸續做進一步疫調、足跡追蹤。

被問到案16315曾在萬華有活動史,目前感染源為何?歐佳齡回應,個案5月14日做採檢時是陰性,但「曾經在萬華有出入一些場所,是不是當時感染,尚無法確定。」目前已有請中央做病毒基因定序。

媒體追問,所謂「在萬華出入一些場所」是否為茶室?歐佳齡提及,細節要等到確認足跡後才能公布,昨天時間較緊急,個案說明不是很完整,會做比較詳細疫調、確認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