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當下主播在忙啥?李美萱「黃金3分鐘」同時打2電話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前主播李美萱日前分享一則地震文,「以前只要一有地震,不管大的小的、深夜還是凌晨,當下除了和大家一樣有被嚇到之外,下一秒我就得進入工作狀態,手機立刻會響起公司打來的電話,要妳電話連線。」不過,退下主播台的她難得可以跟老公睡得沉穩,「想想也覺得幸福,能睡這麼安穩真是好事。」

▲▼前主播李美萱。(圖/取自臉書)

▲有十多年播報經驗的李美萱在今年卸下主播職位。(圖/取自臉書)

李美萱分享以往發生地震時,除了與公司聯繫,還得同時用另一支市話向氣象局專家採訪相關資訊,「只要慢一步打,就會被別家記者佔線了,雖然只會有一點點時間,但能先問到多少是多少,就是先搶先贏,所以會是左右耳各一支電話,呈現一個分身乏術的狀態。」過程約3至5分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10幾年來一地震就進入戰鬥模式的我,現在能讓自己卸下這個緊繃狀態了,能讓自己喘口氣的感覺還真不錯。」她至今仍相當感謝以往時常被她採訪的地震測報中心主任,透露兩人現在依然不時聯繫,「現在不時會收到主任傳來的早安圖。用另一種方式交流其實也很好。」

▲▼前主播李美萱。(圖/取自臉書)

▲雖然少了主播身分,但李美萱依然時常在各大平台與觀眾見面。(圖/取自臉書)

李美萱退下主播台後轉往各大平台,以不同的樣貌與觀眾見面,不過一發生各種新聞時事,總是讓她不免回想起過往的主播生活。日前清晨發生一起地震,李美萱在半夢半醒之間被晃醒,但沒有多想,直到起床看新聞才曉得發生了不小的地震,已經不需要像以往隨時得準備各種連線播報的作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