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A15晶片實測無感 彭博揭iPhone 13「最有感升級」

▲蘋果iPhone 13發表會懶人包。(圖/取自直播)

▲葛爾曼實測iPhone 13 Pro Max,認為滑手機的順暢度讓他非常爽快。(圖/取自直播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《彭博社》知名蘋果產品爆料記者葛爾曼(Mark Gurman)體驗iPhone 13 Pro Max,表示和iPhone 12 Pro Max相比並沒有太大的變化,但仍有幾點值得一提,包括iPhone手機螢幕刷新率首次高達120HZ的ProMotion;反而台積電的A15晶片在他的感受中,是被列為「可忽略的」。

「我認為說iPhone 13 Pro Max和前作相比只有3個值得注意的改變,是很公平的事」,葛爾曼指出3個讓他眼睛一亮的改變,第一點就是高達120HZ的螢幕刷新率。他說在主螢幕上移動、開啟APP和滑手機的感受「驚人地流暢」,相比之前的iPhone根本是天壤之別,這點讓他很納悶,蘋果早在4年半前就在iPad產品上實現了這項改變,安卓系的裝置也都在好幾年前就達成這點,為何遲到現在才出現在iPhone上。

▲▼iPhone 13 Pro鏡頭升級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)

▲iPhone 13 Pro系列鏡頭堪稱蘋果有史以來最大幅度升級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)

第二項讓葛爾曼感到最明顯的改變,就是相機系統的升級,新的鏡頭模組和軟體搭配的狀況大致,「人像模式」的攝影代表基本上用的就是更先進的濾鏡系統。

最後就是電池續航力,葛爾曼說雖然他測試iPhone 13 Pro Max的時間不算長,但耗電速度就像蘋果廣告所說的相當慢,續航力非常厲害;對他而言若可以一整天都不用充電,就是代表一個裝置能讓人很滿意的指標之一。

除了前述3種特色外,台積電製造的A15晶片、螢幕劉海縮減20%和螢幕變量,在葛爾曼的體驗感受中,都被認為是「可以忽略」的改變。

葛爾曼給考慮換新機的果粉建議,iPhone 13系列機款對任何iPhone 11或以前的用戶來說,肯定是可以買的,但對於iPhone 12系列用戶來說就沒有什麼必要,因為iPhone 12系列相較前作已經有了重大革新,除了改善設計外,也已經支援5G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