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拜登接種BNT第3劑:符合資格的人,快去打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 (Joe Biden) 在美國華盛頓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,捲起袖子接受加強疫苗接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在美國華盛頓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,捲起袖子接受加強疫苗接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27日下午1點前(台灣時間28日凌晨1點)接受加強針(第三劑)接種。78歲的拜登日前曾呼籲民眾,加強針是「新武器」,若符合施打資格盡快去打。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22日針對65歲以上民眾及高風險族群,開放接種第三劑加強,與第2劑須間隔6個月。

拜登(Joe Biden)帶頭在鏡頭前接種第3劑輝瑞/BNT疫苗,他透露,自己打前兩劑都沒有什麼副作用,強調第三劑安全有效。拜登去年12月接種輝瑞第一劑,今年1月接著注射第二劑。

拜登表示,未來應該會核准莫德納(Moderna)與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單劑型疫苗的加強針施打,希望連第1劑疫苗都還沒打的民眾,趕快接種。

美國目前「完整疫苗」接種率為55.3%,55%民眾施打輝瑞/BNT疫苗、37%莫德納疫苗,8%嬌生疫苗。另外在捐贈疫苗方面,則是全球捐贈數最多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