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尾牙霸氣送新手機!她提離職秒變臉「還來」…奇葩理由網看傻

▲▼尾牙,聚餐,春酒。(示意圖/記者涂含昀攝)

▲有網友在尾牙收到老闆送的手機,事後卻被要求歸還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員工們辛苦工作,除了應有的薪資、福利或獎金外,許多公司也會舉辦員工旅遊及尾牙(春酒)慰勞大家。然而,這名網友心酸抱怨,她在今年尾牙幸運得到一支全新手機,並把它轉賣給了朋友,想不到卻是「惡夢的開始」,讓她崩潰上網求問,「大家覺得合理嗎?」引發不小討論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她去年剛任職一家新公司,而在今年尾牙的時候,老闆特別在頒獎台上頒給她一支全新手機,並透露他都會送手機給秘書使用,讓其他員工都相當羨慕,當時老闆還開玩笑表示,「不要因為收到手機就離職耶!」她也笑笑回覆,「怎麼可能會離職啦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銀行籲客戶防簡訊詐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老闆透露都會送手機給秘書,讓其他員工都相當羨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指出,事後她想說自己的手機並不舊,剛好朋友也想要買這支手機,於是便賣給了朋友,「誰知道這是惡夢的開始…」她提到,老闆之後看她沒在使用新手機,居然就說如果沒有要使用可以歸還,讓她相當錯愕,「之後老闆又說可以賣,但是要賣給同一間公司的員工。我就想說,都已經賣掉了,但既然老闆說可以賣,那應該也不是什麼大事吧。」

然而,主秘書之後卻告知原PO,那是公務機,不能轉賣,讓她聽了更加錯愕,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公務機,卻要用頒獎的方式給她,「而且為什麼一下說可以賣、一下說不行,且從頭到尾老闆也沒說那是公務機。」她也向主秘書表明,手機早就賣了,而且公司也沒白紙黑字、也沒口頭提到這件事情,「這樣到底要算誰的?」

▲▼哭泣,家暴,性侵,女,受害,床上,房間,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原PO被告知手機是公務機,不能轉賣,讓她相當錯愕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原PO近日因為公司體制問題,決定離職,為此還特別詢問勞工局此事,結果得到的回覆是,「如果公司堅持要還回手機,那就要用協調會的方式去調解,若調解不成,公司也有提訴訟的權利。」最後,公司堅持她離職要把手機還回去,讓她相當無奈,「我的立場是我並不想歸還...如果話都能一直改口、那話都給公司說就好了啊?這些話是能隨便說的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為原PO抱不平,留言建議,「就調解吧!送出去的東西哪有收回去的道理?可能就是唬你想叫你繼續留著」、「就算公司說是公務機但也提得出有資產編號,是屬於有列管的公司資產,不然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公司可以這樣要求」、「我覺得有點死皮賴臉,送了就是你的啊,公務機怎麼可能用送的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