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BNT暴喘送醫!新北15歲女學生「癱軟上不了擔架」

▲學生施打BNT疫苗,於觀察區休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學生施打BNT疫苗,於觀察區休息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當事人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全台有5縣市於22日起率先於校園接種BNT疫苗,指揮中心今(27)日公布,過去3天新增5起打BNT後出現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。而在記者會後,新北市某商工傳出一名15歲女學生在打完BNT後,突然全身無力癱軟、暴喘,校方緊急將學生送往醫院救治,所幸目前狀況已慢慢恢復。

根據消息來源指出,全校今日開始接種BNT疫苗,預計一日打完,含日校、進修部等學生共1千多名。該名女學生在接種疫苗後,過沒多久即出現全身無力、手腳痲以及很喘的症狀,「全身癱軟上不了擔架」,校方火速將她送上救護車就醫治療。經過觀察後,她目前四肢癱軟已緩解,只剩微喘症狀,目前仍在急診室觀察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校方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受訪時證實,該名女學生接種疫苗後10分鐘感覺身體不適,即使稍作休息也未緩解,經過醫師謹慎評估決定送醫,家長也已到院關心。據了解,該名女學生出現氣喘、胸悶症狀,依照觀察應為暈針,全程皆有醫師在旁協助。該校今日共接種約1150人,出現不適症狀約10人,唯獨該名女學生情況較嚴重,其餘出現不適症狀學生皆已恢復。

急診留觀區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疑似暈針的女學生還在急診留觀區觀察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BNT校園接種22日開打至今,首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。指揮中心今日公布,過去三天(9/24~9/26)新增5起接種BNT後出現其它疑似嚴重不良事件,分別是3女2男,年齡為13~16歲,在接種疫苗當天發生。目前BNT累積通報27起不良事件,當中非嚴重事件24起,其它嚴重不良事件5起。

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數據,9/25、9/26新冠疫苗接種23萬4,294劑;截至目前為止,國內累計接種1443萬76劑新冠疫苗,人口涵蓋率 52.35%,劑次人口比 61.53(劑/每百人);當中接種AZ有924萬4,033劑,莫德納401萬3,551劑,高端接種72萬4,866 劑,BioNTech接種44萬7,626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