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規格 弘光科大禮聘台、日、星米其林主廚聯合開課

▲弘光科大禮聘米其林主廚,大師講座、研討會陸續登場。(圖/弘光科技大學提供)

▲弘光科大禮聘米其林主廚,大師講座、研討會陸續登場(下同)。(圖/弘光科技大學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明天就是教師節,弘光科技大學宣布以高規格禮聘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、田原諒悟、林恬耀為餐旅系教授,未來將各自發揮法餐、日義料理、現代新加坡料理等專長,傳授學生星級餐廳的經營哲學和料理技術,並在2022年6月份舉辦畢業餐會發表,藉由經驗傳承,培育下一代優秀世界級主廚及堅實餐飲團隊。

弘光科大於今日召開「六星璀璨 米其林大師講座」記者會,主持人訪問黃以倫(Alain Huang)、田原諒悟(Ryogo Tahara)、林恬耀(Jimmy Lim)等3位從餐廳走進教室的餐廚教育理念;黃以倫表示,固然學生跟著主廚學習在履歷上會更亮眼,「但是我期許下一代年輕人必須懂得思考、探究原因。」建議學生先立定志向及目標,無論在任何環境、碰到什麼樣的老師,都要找到可以學習的東西、擷取通往目標的資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田原諒悟回憶自己在日本北海道念料理學校,因選修義大利菜名廚的課而啟蒙興趣;他認為技術方面學生在校可學很多,但作為一個廚師的心態、心理這些思考精神層面,比較不易學到,因此想從這方面分享經驗給學生,帶領他們做出獨一無二的畢業餐會主題。

▲弘光科大禮聘米其林主廚,大師講座、研討會陸續登場。(圖/弘光科技大學提供)

▲弘光科大禮聘米其林主廚,大師講座、研討會陸續登場。(圖/弘光科技大學提供)

林恬耀指出,因家裡開餐廳、從小耳濡目染,為了更清楚烹飪的化學、物理變化,而去念廚藝學校,一路走來,很多老師、主廚身上都有獨特值得學習的特質及風格,深受他們影響;他想引導學生思考的是:是否做好當廚師的準備,畢竟廚師假日上班作息將影響未來整個生活步調,「能讓你走得久的是你的心智!」

促成美事的弘光科大營運行銷中心主任林敬榮指出,餐旅管理系今年3月邀請黃以倫到校演講,以「台灣的米其林之路」為主題,分享求學、工作經驗,學生反應熱烈,因此想讓更多學生在台灣也能接受名廚教導;正好3位名廚在廚藝界展現成果後,也想進一步培養下一代廚師,點頭同意共同為應屆畢業生開設大師講座課程,也成為台灣餐旅教育史上最高規格的課程

校方表示,預計在明年1月份舉辦一場國際廚藝研討會,廣邀產官學界一起和3位主廚探討全球化時代的廚藝菁英教育、後疫情時代的永續美食、跨域結合的廚藝進化,下學期則為畢業生開辦大師講座課程。
 

►獨/龜殼花阻走冤枉路 捷克「跑山獸」32hrs尋獲山友遺體痛哭

►合歡山公路驚見藍衣女跳崖!駕駛急停搶救 驚險過程全都錄

►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

►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!硬開車門搶命

►開消防車「後照鏡」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!遭判刑半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