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覆蓋率不是鬆綁唯一指標 侯友宜:以色列、新加坡一樣疫情嚴重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停,各國持續積極施打新冠疫苗中,但值得注意的是,不少國家疫苗涵蓋率達標,紛紛取消戴口罩規定,對於國內疫情管制何時鬆綁,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表示,以色列、新加坡疫苗覆蓋率高,遇到Delta病毒一樣疫情爆發,「因此疫苗覆蓋率很重要,但不是唯一條件。」

侯友宜指出,解封是中央的權限我們要尊重,不過要提醒大家,疫苗覆蓋率雖然重要,但不是解封唯一條件,要觀察疫情變化來判斷是否降級。

侯友宜舉例,以色列疫苗完成接種達到6成、新加坡有8成以上,但是新加坡面對Delta病毒每日確診達到千例、以色列甚至破萬,因此疫苗覆蓋率雖然重要,但在台灣的防疫來說,還要把境外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就算病毒意外突破也要做嚴密管控,人們才能慢慢回到新型態的生活環境,只要全球疫情沒有舒緩就不能掉以輕心。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、衛生局長陳潤秋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