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情降溫!政府漏口風:9/30可解除緊急事態 提醒注意1時間

▲▼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宣布,日本有望在9月底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26日宣布,由於日本的新冠疫情有逐漸下降的趨勢,因此國內應可在9月30日如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,但由於如今時序已漸入冬季,民眾仍應繼續小心防疫,做好準備應對入冬後可能爆發的新一波新冠疫情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已4度在東京都與周圍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而最新一次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在本月底到期,也讓國際對奧運後的日本疫情格外關注。田村憲久26日在NHK的電視節目上宣布,由於最近的感染病例數量已逐漸下降,因此政府有望實現在9月3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承諾。

目前政府還在評估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19個都道府縣的疫情,若所有地區的確診病例數都持續減少,那政府很有很可能會在9月30日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,不過田村憲久也承認,即使緊急事態宣言全面解除,日常生活的限制也必須分階段逐漸放寬,以避免疫情反彈。

此外,田村憲久也提到,由於現在時序已漸入冬季,因此政府依舊會持續進行防疫工作,民眾也必須提高警惕、避免高染疫風險的活動,做好準備應對入冬後可能爆發的新一波新冠疫情。他補充,政府已注意到兒童在家中傳播病毒的現象加劇,因此他們會盡快就降低接種疫苗的年齡限制進行研究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