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預訂紙本!機台卻跳「已數位綁定」 她嚇報警:全台第1人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紙本五倍券25日開放預訂,不少人趕緊前往超商操作機台,卻有人的五倍券被冒用綁定!一位媽媽發文,說她26日前往超商想預訂紙本,機台卻跳出「不符合數位共同綁定人資格」,原因是「已數位綁定」,讓她超納悶,因為家人並沒有幫忙綁。報警後,警方一查也傻眼「真的是全台第一個被冒用綁定五倍券的人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的五倍券被別人冒用綁定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今天帶著女兒去全家要綁定五倍券,已經跟家人確認過了,不是家人綁定的。」這位媽媽在臉書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貼文,說她想預訂自己的紙本五倍券時,機台卻顯示「不符合數位共同綁定人資格:已數位綁定(5001)」的通知,再進一步查詢則跳出「數位主綁人不得更換紙本(5008)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機台顯示「數位主綁人不得更換紙本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原PO接著到5000振興五倍券官網查詢,卻顯示她在24日下午3點37分就數位綁定LINE Pay Money,納悶跟家人確認後更慌張,因為不是家人幫忙弄的,擔心遭到冒用綁定。最後她趕緊求助警察,「警察Google了一下,說了一句『傻眼,妳真的是全台第一個人、被冒用綁定五倍券的人』。」

貼文一出,網友也忍不住看傻,紛紛當起鍵盤柯南,「這一定是認識的人綁的」、「被綁走也是沒關係,到時候要領,調畫面就知道了,兇手一定是認識的」、「我覺得會不會烏龍一場」、「可疑人選……應該是妳週邊的人!身份證號跟健保卡沒那麼容易取得」、「被冒用綁定?有那麼簡單嗎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一查,發現自己的那一份被綁定LINE Pay Money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)

還有人指出疑點,認為綁定五倍券要健保卡號及身分證字號,照理來說不會這麼輕易被外人取得,「不可身分證字號和健保卡號都同時重覆」、「不太可能按錯,因為要身份證卡+健保卡號才行」、「健保卡號應該是不好盜用,可能親人領走的」、「數位綁定要健保卡OR健保快易通OTP,妳東西沒疑失這很難發生吧?」

意外的是,原PO並非第一人,留言處有女網友表示,他們本來也是一家四口要綁定紙本,結果老公的顯示已數位綁定,「我們馬上回家查結果被別人綁了信用卡,結果我老公根本沒有那張卡,上面填的電話也不是我們的。」事後,原PO在留言處透露,心中已有可疑人選,也會打電話到經濟部求助,一定會揪出冒用的人。言下之意,似乎是認識綁定者,並非是遭陌生人盜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