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5880例突破性感染4疫苗排行曝 施景中:防護最好台灣打最多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,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26日在臉書PO文分享一篇新聞,南韓至今已有5880例突破性感染,若以疫苗細分,嬌生疫苗發生突破性感染的案例最多,其次為BNT,AZ則與莫德納相當,「台灣施打最多AZ疫苗,看來在真實世界的保護力是相當不錯的。」

▲桃園巨蛋體育館15日進行第二劑AZ疫苗接種,榮總桃園分院醫療團隊為長者們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9月29日後陸續開放52歲以上族群接種第二劑AZ。(示意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景中提到,前幾天有一篇韓國新聞值得大家注意,韓國至今發生突破性感染(breakthrough infection)至少已有5880例,在這些案例中,若以疫苗的類別細分,嬌生疫苗是最高的,其次為BNT,AZ則與莫德納相當,發生比例最低。

對於這個狀況,韓國當局說明,可能是因為嬌生疫苗主要施打的年齡層落於活動力最高的30至49歲族群,與他人接觸較為頻繁,所以發生突破性感染的機會較高。「因此如果別急著下定論,嬌生的保護力比其他疫苗低。」施景中說,台灣施打最多的疫苗是AZ,「看來在真實世界的保護力是相當不錯的。」

而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,截至25日,我國累計已接種920萬7866劑AZ,395萬8749劑莫德納,72萬4534劑高端,25萬1312劑BNT。

台灣疫苗接種統計資料。(圖/疾管署)

▲截至25日,我國累計已接種920萬7866劑AZ。(圖/疾管署)

施景中提到,日本再度捐贈AZ疫苗報答311的恩情,「不要以為這是人家不要的疫苗,我知道日本醫師有的也是打AZ疫苗」,波蘭、立陶宛、斯洛伐克也陸續宣布捐贈台灣AZ疫苗,捷克則捐贈3萬劑莫德納疫苗,「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,都沒到過這4個國家,沒有對這些國家人民,有和日本一樣的情感。想到這些遠在天邊的國家,頻頻對陌生的我們送暖伸出援手,真的令人感激涕零。」

最後,施景中表示,延宕一陣子的第二劑AZ疫苗將要開打,醫院又要開始忙了,他相信台灣正在逐漸往好的方向發展,「台灣,越來越好了。」

其他網友看完全文,紛紛留言表示,「AZ很好啊!我醫生朋友說『我們都打AZ,如果AZ不好,我們比你們更怕』」、「台灣人戴口罩與勤洗手做得這麼確實,再加上疫苗應該表現會很好」、「台灣真的很好,我是高端仔」、「的確,親人在日本當醫生,打的是AZ沒錯」、「AZ全球接種人數高,數據也很完整」。

▼網友留言贊同AZ疫苗沒有不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施景中)

南韓5880例突破性感染,醫曝台灣打最多的這款防護力最高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施景中)

幾天前有一則韓國的新聞,值得大家注意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/?fbid=271938451417544&...

Jin-Chung Shih 發佈於 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