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凱琪打臉「海撈血汗錢」 秀對話抽成早說明、明確表示不合作

記者蘇晟彥/台北採訪報導

凱琪娛樂日前爆出「海撈選手血汗錢」,引起網路議論。對此,《ETtoday遊戲雲》深夜與凱琪取得聯繫,還原整件事發經過,凱琪直接秀出與該選手們的對話紀錄表示,「有明確將抽成費用講清楚」,且在ICON Series系列賽後就沒有繼續合作關係,直接打臉論壇上的不實指控。

►►論壇指控   凱琪娛樂被爆「海撈選手血汗錢」

▼凱琪秀出對話還原事發經過。(合成圖/翻攝自凱琪臉書;凱琪提供)

▲▼      凱琪還原 。(圖/凱琪提供)

凱琪表示,一開始之所以會有K7 LOLM戰隊的出現,是因為一開始ICON Series賽採用邀請制,只有拿到名額的戰隊才能進行報名,因此獲得名額的K7 Esports就有在遊戲群組中試水溫詢問進行招募,才有首支K7 Esports LOL M戰隊的產生。但在一開始與選手討論的過程,除了本身是因為公司IP才有參賽資格,戰隊經理也明確告知將有「50%獎金抽成」當作冠名費,並會提供戰隊服、形象照等資源給所屬選手當作宣傳。

但在ICON Series的比賽中,K7戰隊只拿到第四名的成績,並不如預期好,選手們仍提出希望繼續掛名在K7 Esports底下,並進一步提出「希望待遇」,包含固定薪資28,000元、訓練室、賽事額外獎金等。但儘管凱琪試圖替選手爭取贊助,經過多方面評估,像是成績不夠優秀、LOL M尚未有穩定的職業聯賽,如果沒有穩定的聯賽獎金,公司並不可能像是PUBG M戰隊一樣砸大量資源培養戰隊,因此在對話中明確表示「不合作了。」

因此接下來的六都電競爭霸賽中,雖然有「K7 Esports」的出現,但其實是在台南區賽比完取得好成績後,隊長希望能夠再嘗試看看是否能取得成績、以換取贊助商青睞,因此仍掛名K7 Esports隊伍名稱比賽,但其實雙方已經沒有任何合作關係,該賽事的獎金凱琪娛樂也並未抽成。

凱琪也進一步表示,在整個過程(從一開始icon到六都前後四個多月),其實選手群的窗口就更換4次,有時訊息過於混亂,無法得知是否是交接時沒有將抽成這件事傳遞。而在信任員工的情況下,她認為戰隊經理不可能沒有將獎金抽成的原則說明,再加上如果這筆讓他們用吵、抹黑的方式將抽成取消,對她目前手上還在進行的PUBG M戰隊並不公平,因此即使金額沒有很大,但仍要回收ICON Series 約2.5萬的獎金抽成。

對此,凱琪強調自身已經很努力在替他們爭取贊助,但無奈成績就是不夠吸引人以及大環境還不夠成熟,公司真的不可能砸錢白養一群人,面對選手只截取對他們有利的對話,且在ICON後明確表示已經不合作,選手還單方面認為自己還掛在K7 Esports下她也感到無奈,並表示將在這幾天的直播跟大家重新還原整件事情經過。此外,戰隊經理也在深夜於論壇上貼出聲明,澄清他有將抽成完整傳達給選手。而凱琪娛樂也表示對於論壇上不實指控,因毀損商譽、妨害秘密,如造成嚴重影響不排除提出告訴。

戰隊經理聲明:

1 我 K7經理 招你入隊 把你們當朋友 有問必答 你們沒問的我也告訴你們

2 你們說「並無告知抽成」根本天方夜譚

3 在你們來的時候 我把這整公司戰隊情況 包含薪水 包含打過世界賽選手 訓練生 月薪等 都已統一給選手代表的「死神兒」說明 基本上是明明白白 包含50%抽成 不可能有溝通不明白 或是漏缺告知的地方

4在這戰隊期間 選手代表「死神兒」都用非常明確的態度告訴我:JN 經理 這次一定可以有前三 但是每一次的成績 都沒進入決賽就被淘汰 一次再一次的對我保證 我也每次都往上對於老闆保證成績

5同時我也深怕有些人說這戰隊這麼好 為何我堂堂K7戰隊經理辭職 原因在於:我保證了整個LoLM戰隊的成績 但是未達理想 我引咎辭職

6對於電子競技 可能有些人不明白為何50% 我得告訴你們 戰隊給你們授權形象宣傳 無論是拍攝 衣服等 就是成本 更何況是授權IP

如果靠自己就能打出一片天 為何要加入知名戰隊?

7戰隊選手待遇

職業選手等級-訓練室/薪水

選手月薪取決於他的成績跟數據

獎金抽50%

練習生等級-提供職業選手等級相同媒體曝光 以及戰隊的形象授權 並協助以成績和戰隊本身名氣爭取贊助

獎金抽50%

8再來解疑各位的其他類別疑惑

職業戰隊在台灣 完全不賺錢 戰隊要有經費 必須成績優異 如果這戰隊不能冠亞軍 廠商是很難給任何 產品贊助 與 金錢投入戰隊 所以本身戰隊在選手上就得很謹慎 一個受挫 都有可能直接失去合作與贊助 失去贊助意味著老闆要自掏腰包完成各位的選手夢

9電子競技 我打的起碼比 K7 LoLM分部的團隊內的選手都明白 從路人王被壓榨 到中國戰隊打世界賽的輝煌 我都走過一遍了 任何當過選手加入戰隊的都知道50%獎金抽成 外加我也有告知 所以今天你們放這個社群 我真不知你是何種心態

關鍵字:凱琪K7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