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接受湯唯《色戒》「床戲來真的」! 前任給2選擇…結局曝光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大陸影星湯唯2007年演出名導李安電影《色,戒》紅遍國際,該片至今依然是許多影迷心目中,難以超越的經典,許多片中的細節,到現在也仍時不時會被拿出來討論。她在劇中與梁朝偉的激情畫面是親自上陣,敬業驚人令人佩服,但她也因此遭大陸影視圈封殺,甚至跟男友田雨分手。

▲湯唯在《色,戒》的表現使她一戰成名。(圖/翻攝微博/StreetsFinest)

▲湯唯在《色,戒》的表現使她一戰成名。(圖/翻攝微博/StreetsFinest)

湯唯與梁朝偉當年在《色,戒》中的大尺度激情床戲,使兩人承受極大壓力,大陸廣電總局以她的「演出太過露骨,會對年輕人造成不良影響」為由進行封殺,而當時與她在《警花燕子》中結緣,交往3年多的男友田雨,也受不了女友拍攝裸身床戲,要她在接演《色,戒》與感情之中做選擇,一心想拚事業的湯唯最終則選擇分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田雨和湯唯曾有過一段戀情。(圖/翻攝田雨微博)

▲田雨和湯唯曾有過一段戀情。(圖/翻攝田雨微博)

一手捧紅湯唯的李安安慰她,「在順境、逆境都要保持平常心」,隨後2008年在公司以及李安的幫助下,她前往倫敦音樂戲劇藝術學院進修,一開始連基本對話都有困難,最後靠著將老師的朗讀錄下來,通勤、吃飯、走路,只要有時間就聽,英文能力進步許多,甚至還接到2部舞台劇主角邀約,無奈因為跟其他作品撞期而忍痛婉拒。

▲▼李安出席無聲劇組慶功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李安幫助湯唯前往英國進修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湯唯回國後轉入香港電影圈,和張學友合作主演電影《月滿軒尼詩》,更因為精進了不少的英文能力,於2010年獲得主演《晚秋》的機會,憑藉該片成為第一個獲得百想藝術大賞「最優秀女子演技獎」的非韓籍女星,還與導演老公金泰勇熱戀,於2014年結婚,現育有1女兒,至今仍活躍在電影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