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軍翔微博道歉!「第三胎確定是兒子再生」惹怒陸網:回清朝做太監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男星賀軍翔26日微博發文,為過去訪問提及生男生女道歉。他2020年宣傳新劇時,向台灣媒體分享生兩胎的心情,透露希望有第三胎的話,「確定是兒子再生」、「(第三胎)真的是女兒就不要再生了」,結果受訪影片在陸網引發議論,為此發文道歉。

▲▼賀軍翔談生第三胎「確認是兒子再生」引發陸網批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賀軍翔)

▲賀軍翔談生第三胎「確認是兒子再生」引發陸網批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賀軍翔)

賀軍翔和妻子同年都是37歲,談及生第三胎話題,認為要生就要一兩年內快點完成,然後就「收工」,好好撫養孩子長大。他認為孩子健康比較重要,希望第三胎是兒子,為此可能要去尋找秘方,等到7、8週可以確認性別,說「確定是兒子再生,要不然,我覺得兩個女兒就夠了」。當他被問到如果第三胎還是女兒,停頓並嘆了一口氣,接著回答「如果是女兒可能就不會想生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陸網挖出賀軍翔舊訪問,重話批評「那肚子裡的孩子呢?打了?」、「自己基因決定讓孩子受罪」、「快來看快來看,有清朝人」、「什麼東西,回清朝做太監」。還有人直呼童年幻滅,對偶像劇男神重男輕女的言論大感失望。

賀軍翔發文:「我為當時所發表未經深思熟慮脫口而出的錯誤觀念言論向大家道歉。」他表示很感激太太為自己生下兩個女兒,第三胎只是一個假設,「還要太太再辛苦一次的話,我和太太確實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男有女,兩個女兒也希望自己能有一個弟弟,如果是一個男孩那當然是最好,但男女肯定本來就是平等的。」他強調自己很愛家人,大部分時間都在陪孩子成長,文末再一次為自己的言論造成大眾不適向大家道歉。

▲▼賀軍翔談生第三胎「確認是兒子再生」引發陸網批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賀軍翔)

▲賀軍翔微博發文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賀軍翔)

【賀軍翔致歉信全文】

致歉信

今日在網上看到我去年在新劇播出期間接受的台灣媒體採訪,記者當時問我第三胎難道不想生男生嗎?我為當時所發表未經深思熟慮脫口而出的錯誤觀念言論向大家道歉。但那並不是我真正的意思,我所表達的真正意思是我太太已經為我生下了兩個女兒,我很感激,當時說三胎也只是個假設,如果有這樣的可能性,還要太太再辛苦一次的話,我和太太確實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男有女,兩個女兒也希望自己能有一個弟弟,如果是一個男孩那當然是最好,但男女肯定本來就是平等的。我非常愛我的家人,愛我的兩個女兒,我現在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用來陪伴她們的成長,不希望錯過她們的長大。
再一次為我的不當言論引發大家的不適向大家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