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愛河24小時內2浮屍「河水恐怖轉紅」 環保局回應了

▲高雄市愛河靠近連鎖賣場的流域,發現一名女子落水,救起後已無生命跡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愛河靠近連鎖賣場的流域,24日發現一名女子落水,救起後已無生命跡象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高雄愛河8月農曆鬼月時,接連發現浮屍,於本月23、24日又連續兩天發現浮屍。有民眾發現,愛河的河水近日轉變為鐵鏽般的「紅褐色」,除了有恐怖聯想之外,也擔憂有人惡意排放廢水。對此,高市府環保局表示,愛河的河水變色,主因為「隱藻」大量繁殖,此非首次現象,還請民眾放心。

據悉,愛河8月15日、16日、17日、23日接連發現浮屍,又於本月23日、24日發現兩名女子的遺體,加上目睹愛河的河水突然變為紅褐色,讓當地人心中異常擔憂。

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高雄市環保局表示,經採集愛河河水,使用顯微鏡觀察,發現是「隱藻」大量繁殖才導致河水變色;研判是近日天氣不穩定加上間歇性降雨,導致河道擾動及非點源營養鹽流入等情況發聲,讓藻類不斷增生。

據悉,愛河去年7月也發聲隱藻大量增生情況,當時愛河的願景橋、愛河之心等處水質均變咖啡色。對此,環保局表示,潮汐、氣溫及日照都可能影響愛河的顏色,但這種現象維持時間不長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