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路邊停「10公分寬白線內」算違停!一周開6罰單惹民怨 警說話了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不少人將路邊白線內停車當作理所當然,不過台中市大里區十九甲近日有許多民眾,將車白線內卻收到路邊停車的罰單,甚至有人1個禮拜就收到6張罰單,遭到開單卻不明所以,引發民怨。警方解釋,該區白線寬度為「10公分」,內側屬於慢機車道,因此依規不能停車,加上適逢開學時期,大力執行護童專案,為維護學童安全加上民眾檢舉,才會前往開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大里十九甲民眾將車停於「10公分」寬白線內遭到開罰。(圖/民眾提供)

大里區甲堤南路與立新二街路口,附近居民以往常路邊停車,也早習以為常,不過近日有許多民眾遭到開單,1名周姓男子甚至在1個禮拜內收到6張罰單,他質疑明明將車停在白線內,且以前並無遭到開單,為何這次卻屢遭開罰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當地民眾近日屢遭開罰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表示,該區白線寬度為「10公分」,屬於快慢車道分隔線,白線內是給機慢車行駛,因此禁止停車;若白線有「15公分寬」的話,屬於路面邊線,這才可以停車。

針對為何近日開單頻率增加?警方指出,除了法定標準以外,適逢開學時期,為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,自9月1日起針對轄區內國中、小執行護童專案,加強校園周邊交通安全及秩序,取締重點分別是禁止臨時停車處所(含家長接送區、公車站牌)及人行道違規停車,就是為了要給學童一條安全的道路,降低交通危害。

據悉,曾有家長向警方投訴,在該路段騎車載小孩時,因路旁停滿車輛,導致騎車須往路中靠,竟遭到後方車輛惡意按鳴喇叭,讓該名家長差點發生交通事故,近日警方大動作執法,獲得不少學生家長支持。

鑒於10公分、15公分白線實在不容易分辨,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已向交通部建請將該區「白線旁增設紅線」,讓里民能清楚知悉該區不能停放車輛,以維護學童通學安全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1個月開140張罰單!大里「10公分寬白線」路段擬改畫紅線

24歲男打AZ引發心肌炎 一度休克進加護!連打5天強心針救命

敗選隔天現身「刪Q」開講 江啟臣力挺顏寬恒重返立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