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覆電習近平沒提「民國」被批 羅智強:蔡英文只敢用「我方」

▲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朱習會2015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5朱習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(26日)上午發出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新科國民黨主席,朱立倫也覆電感謝,但在日期上避開「民國」兩字,僅寫著110(2021)9月26日,受到各方人士抨擊,對此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,4年前海基會發函對岸時,連106都沒有,還用「我方」來取代「我國」,「難道蔡英文是當方長?」

對於各方人士批評朱立倫覆電年份未標註民國,羅智強26日指出,民進黨還在用四年前的爛哏,四年前國民黨發賀電祝賀中共十九大,民進黨跳起來說,「這個賀電怎麼只有106,沒有民國?」,被自己拿海基會的函文打臉,海基會發函對岸,連個「106」都沒有,只有月日,而且還用「我方」來取代我國,「難道蔡英文是當方長?」

羅智強表示,不管有沒有賀電,民進黨都有話說,習近平這賀電如果不發,綠營就會說,「你看中共也不甩國民黨,連中共都看衰國民黨」,這賀電如果發,綠營又會說,國民黨又在和共產黨唱和,果然是中共同路人,「塔綠班嘴裡反正吐不出象牙,國民黨也就不用太過理會。」

對於賀電,羅智強指出,這可以視為兩岸和平還沒有走到絕路的橄欖枝,而九二共識、反台獨、親美和陸既然是國民黨一貫立場,國民黨就該不畏流言的堅持下去,台灣民主、兩岸和平,人民才有好日子,「這也是國民黨的光榮使命,兩岸和平加油!」

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