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雅雯「曾遭公司冷凍」憂鬱自殘 爆參賽《星光》百人海選被刷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TVBS歡樂台《#T-POP我們聽大的!!》每集以音樂回顧2020年樂壇年度大事,本周以「選秀出身歌手」為主題,邀請到不同世代的選秀歌手,分別有《星光大道》出身的林育羣、林芯儀、《明日之星》的曹雅雯、以及《五燈獎》的蔡小虎。剛獲得金曲獎的曹雅雯透露《明日之星》並不是她第一個參加的歌唱比賽,過去餐與《超級星光大道》因為太緊張,在百人海選就被刷掉。

▲▼  曹雅雯發片前參加比賽連百大都沒進 。(圖/TVBS提供)

▲曹雅雯透露發片前參加比賽,連海選都沒進 。(圖/TVBS提供)

曹雅雯表示剛出道時因為不太會表達、會緊張,漸漸被公司冷凍,等了3年才發了第一張專輯。她一個人從南部上台北打拼,回想當時等發片等到憂鬱症,甚至會自殘,每天醒來都會想「自己怎麼還活著」,但因沒工作,待在家反而能夠好好寫歌,把很多內心的故事轉變成歌曲。後來很多粉絲會私訊表示「你的歌陪我度過化療」、「你的歌陪我度過艱難的時期」,曹雅雯發現自己應該要好好振作。曹雅雯在《#T-POP我們聽大的!!》也演唱本次金曲獎得獎的作品《思念的歌》,這首歌是她在想家時創作的,因為世界萬物一直在變動,唯有「家」一直在等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林育羣、林芯儀、曹雅雯、蔡小虎 。(圖/TVBS提供)

▲黃子佼、林芯儀、蔡小虎、曹雅雯、林育羣和趙岱新。(圖/TVBS提供)

選秀常客林育羣除了《星光大道》,還參加過《中國好聲音》及《關8比賽中》,當時2個節目錄影撞期,林育羣除了比賽就是在飛機上。林育羣認為每個節目比賽最大的不同就是「時間」,《中國好聲音》常常錄製到半夜,令林育羣最印象深刻的是,總決賽唱碧昂絲的《listen》已經是清晨4點了,他笑說:「根本是《中國好體力》。」但最令人享受的地方是觀眾3000人起跳,讓他覺得彷彿在開演唱會。

▲▼ 林育羣登《關八》 曝日本錄影腳本跟書一樣厚。(圖/TVBS提供)

▲林育羣曾參與《關八》錄影,曝日本錄影腳本跟書一樣厚。(圖/TVBS提供)

他說在參與日本《關8比賽中》,發現節目腳本跟書一樣厚,連地板顏色細節都寫得一清二楚,雖然前製作業很長,但錄影起來非常順暢。黃子佼也分享曾經代表台灣去日本富士電視台參加節目,跟東山紀之、徐若瑄、曾寶儀一同主持節目,腳本鉅細靡遺跟一本書一樣,在台灣主持喜歡自由發揮的黃子佼說:「在日本一定要照著腳本念,加上要翻譯,深怕東山紀之聽不懂,只能照本宣科,像在演一場戲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
 

►小鬼黃鴻升展覽倒數「峮峮來了」 低調現身...盯著牆上畫作惹心疼

►蔡尚樺主持金鐘紅毯「1天1餐」菜單曝光! 呼吸都胖...家人嚴格把關

►小刀當年主持《完全娛樂》被罵翻! 錄影完腿軟...孫德榮也遭殃

►孟耿如出書「老公才買10本」曝他沒翻開看 黃子佼:拜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