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黃治峯:未來城市建設需導入「低碳及防疫」

▲黃治峯榮獲2021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。

▲黃治峯秘書長榮獲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表示,未來城市建設需導入「低碳及防疫」元素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綠色公共建設」是近年來,全球各個好城市演化、進化的指標。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因督導推動路燈、採行創新PFI成效式管理模式、公共工程導入循環經濟、智慧管理系統建置等生態環保規劃,甫榮獲「2021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。另外,市府亦有7件公共工程,也獲得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,創歷年新高,展現桃園的硬實力。▲黃治峯榮獲2021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。

▲桃園市政府7件公共工程,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,創歷年新高。(圖/市府提供)

黃治峯秘書長26日表示,公職生涯多年,榮獲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是對其過去努力成果的肯定,但絕對要歸功於市長鄭文燦帶領的市府團隊,全力合作的貢獻。對於打造美麗的城市景觀,要考量那些元素?黃秘書長表示,一個城市的建設考量的元素必須與時俱進,從整個生態系到以人為本都必須被考量,以往所提的文化、人本、智慧、韌性、循環經濟等等仍是城市建設重要元素,但從最近的極端氣候造成城市的嚴重災害,以及新冠肺炎帶來的影響,相信今後的城市建設必須重視並導入「低碳及防疫」的元素。▲黃治峯榮獲2021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。

▲桃園市立美術館-卓越獎。(圖/市府提供)

至於,被喻為「國之都」的桃園,未來的城市景觀,應具有那些特色?黃秘書長說,桃園在今年八月躍升為台灣第二大原住民城市,這個城市有閩南、客家、少數民族、原住民、新移民、移工等一起生活,非常融洽。升格後的市府,一直以多元、低碳、友善、共好的精神,努力打造桃園成為一個幸福、宜居、永續、樂活的智慧城市。▲黃治峯榮獲2021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。

▲桃園市平鎮一號基地社會住宅-特別獎。(圖/市府提供)

桃園市政府為提供市民高水準的公共建築設計與環境規劃,年年參與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,今年有27件工程參獎,計有「桃園市立美術館」、「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」、「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」、「桃園市大有梯田生態公園」、「崙坪文化地景園區-曲梁木構造建築」、「桃園市中路二號社會住宅」、「桃園市平鎮一號基地社會住宅」等7件工程獲2卓越獎、5特別獎最高榮譽,再創桃園市參獎新紀錄,另獲8金質獎及12優質獎。▲黃治峯榮獲2021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。

▲桃園市大有梯田生態公園-特別獎。(圖/市府提供)

而市府秘書長黃治峯因督導推動路燈採行創新PFI成效式管理模式、公共工程導入循環經濟、道路品質提昇計畫、智慧管理系統建置等,對公共工程品質提昇著有貢獻,榮獲「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」,黃秘書長與獲獎的市府團隊相關單位成員,於日前一同出席受獎典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