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電子腳鐐戴了近3年!左腳踝留下「暗紅色瘀傷」

▲▼孟晚舟電子腳鐐,左腳踝,瘀傷。(圖/路透社)

▲孟晚舟已拆掉電子腳鐐,但左腳踝留下一道暗紅色瘀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24日獲釋,卸下了配戴近三年的電子腳鐐,眼尖的外媒發現,孟晚舟雖已卸下電子腳鐐,但疑因長期配戴,左腳踝處留下了一道暗紅色的瘀傷。

▼孟晚舟返抵中國大陸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孟晚舟獲釋返回中國大陸。(圖/路透社)

孟晚舟2018年12月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逮捕,近兩周才獲准保釋,並開始配戴電子腳鐐接受監控。此後的兩年多來,孟晚舟多次出庭,左腳踝上都配戴著電子腳鐐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孟晚舟必須24小時配戴電子腳鐐,她所配戴的腳鐐由加拿大電子監控技術廠商SafeTracks GPS所製造,重量約274.9公克,充滿一次電可使用50至56小時,並擁有防水功能,即使洗澡也不用拆下。

▼孟晚舟戴著電子腳鐐出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孟晚舟24日獲釋之後,不久就有警方人員協助拆下電子腳鐐,眼尖的外媒發現,雖然腳鐐已經拆下,但疑似因為長期配戴,孟晚舟的左腳踝留下了一道暗紅色的瘀傷。

孟晚舟獲釋之後很快搭上返回中國大陸的包機,於25日晚間抵達深圳寶安機場,她並在下機後發表了感言,她說,感謝偉大的祖國和人民,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,作為一名「普通的中國公民」,遭遇這樣的困境,滯留異國他鄉3年,無時不刻不敢受到黨、祖國、人民的關愛與溫暖,「習主席關心我們每一個公民的安危,同樣,也把我的事情掛在心上,讓我深受感動。」

▲▼孟晚舟電子腳鐐,左腳踝,瘀傷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