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透露「口罩鬆綁規劃」 戶外、室外能保持社交距離優先解禁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降級規劃是「大家一起」,但口罩不會成為鬆綁項目之一。陳時中今(26)日再說明,專家建議全面不戴口罩,並非很中肯的講法,但在室外、戶外等無法使用口罩的場合,應該可以先行鬆綁。

▲▼陳時中戴感謝斯洛伐克口罩。(圖/翻攝自直播畫面)

▲陳時中透露口罩鬆綁規劃。(圖/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畫面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醫師提到,疫苗施打率達到8成,外出就可不用戴口罩。陳時中回應,這些都是假設性說法,現行狀態還是希望在必要時戴好口罩,但疫苗施打到一定程度,某些場合像是戶外能保持社交距離等處,就可以不用戴口罩,而有不特定接觸者的室內空間,則不在鬆綁範圍。

陳時中進一步表示,近日台灣疫情趨緩,一週只有兩名新增個案,但國際疫情不容小覷,新加坡連續4天新增了1500多名個案,南韓在中秋連假後疫情也大爆發,「大家看到這個疫情非常厲害,我們還是要審慎以對」。

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提到,雖然北部有零星個案,但不是大爆發的型態,所以還是會朝全國一致來做。至於被問到降級口罩是否可能成為鬆綁項目之一?陳時中秒回,「不會!」更補充全面戴口罩是非常重要的防疫戰略。

陳時中今更強調,未來與病毒共存是一種心理建設,但行政單位還是朝著「清零」來做,須透過詳實疫調,把病人調查後予以隔離治療,並及時匡列接觸者,「我們當然希望清零,但一旦有大規模傳播,就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做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