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汶澤49歲才發現「患先天心臟疾病」!需長期服藥…努力多年比賽夢碎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港星杜汶澤熱衷健身,雖然已經49歲,仍維持一身精實的肌肉,還計畫50歲要參加健身比賽,相當有毅力。然而,他最近感到胸悶、心臟不適,就醫才知道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,被宣判無法再從事劇烈運動,不得不放棄原本的目標!

▲杜汶澤49歲才發現有「先天性心肌橋」問題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杜汶澤)

▲杜汶澤原本計畫參加健身比賽,但因為檢查出心臟問題,只能放棄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杜汶澤)

杜汶澤透露,大約從幾天開始有胸悶感,不敢掉以輕心,馬上到醫院去做了檢查,結果被驗出「先天性心肌橋」。這是一種先天性的血管異常,患者的冠狀動脈不像一般人一樣佈在心肌上,而是長在心臟肌肉裡面,平時不見得有不適感,但激烈運動時可能造成缺氧,甚至有心肌梗塞的危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杜汶澤49歲才發現有「先天性心肌橋」問題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杜汶澤)

▲杜汶澤未來不能再做劇烈運動,且需長期吃藥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杜汶澤)

因此,杜汶澤被要求未來不能再做劇烈運動,並且需要開始長期服藥,原本計畫在50歲參加的健身比賽自然也只能放棄。因為無法代表團隊出賽,他對指導自己多年的教練表達深深歉意,但也強調不後悔投入健美運動,未來同樣不會放棄運動這件事。

杜汶澤透露之後的打算:「現在先好好休養,之後會繼續上健身房,但只能量力而為,以健康為先。」雖然可惜地必須放棄比賽計畫,不過他認為如果要走得更加長遠,強健的體魄還是必要的,不能讓自己外強中乾,因此以後還是會合理安排運動,在報告身體狀況的同時,也祝大家都身體健康,「一定要長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