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芳象鼻岩1人渡海一半「繩索斷裂」落海亡 6釣客受困終於獲救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今(25日)晚間6時許傳出落海意外,1名50多歲黃男釣客前往暗礁渡海到對岸時,因繩索突斷裂落海,隨後被釣友拉至礁岩上,已無呼吸心跳。6名釣客受困在礁岩等待救援,空勤直升機於晚間8時許已將黃男吊離現場後,隨後將他送往瑞芳礦工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;其他6名釣客由救難人員拋繩索吊掛,順利救回。

▲瑞芳象鼻岩1釣客遭狂浪捲吞溺斃 6人困礁岩待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瑞芳象鼻岩1釣客渡海「繩索斷裂」落海溺斃,6人受困礁岩驚險獲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消防人員表示,該礁岩離岸邊有一個海溝,救災人員無法步行直接接觸患者,暗礁離岸邊約50公尺,需船艇接駁,但浪大無法靠近。6名釣客受困在礁岩高處,無立即危險,浪高海象不佳,後來改用拋繩槍用繩索吊掛救援,在晚上9點多順利全數獲救,所幸無大礙,沒有送醫。

現場1名陳姓釣客表示,受困在礁岩上6名釣客及黃男都是釣友,平時仰賴繩索渡海到對岸礁岩上釣魚,黃男在渡海時,繩索突然斷裂落海,當時有2名釣友跳下海救人,黃男本身不會游泳才不幸罹難。

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表示,象鼻岩沿岸可供釣魚,但離岸就是禁釣區,每次釣友在礁岩結繩,架設繩索,就會剪斷,並拆除岩石上的鋼釘,畢竟民眾的安全才是最重要,後續將針對6名釣客依違反《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》舉發,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▲瑞芳象鼻岩1釣客遭狂浪捲吞溺斃 6人困礁岩待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50多歲黃男釣客(紅圈)渡海時,因繩索突斷裂落海,隨後被釣友拉至礁岩上,已無呼吸心跳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瑞芳象鼻岩1釣客遭狂浪捲吞溺斃 6人困礁岩待救

快訊/梅花鹿突闖台2線!對決紅牌重機吐血亡 騎士夫妻慘摔送醫

瑞芳電動自行車大盜抓到了 專偷移工「吃定語言不通」不報案

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「縱火嗆母爆頭掐死」 檢:泯滅人性求重判

快訊/瑞芳時雨中學女生打完BNT 突「癱軟暈喘」警車前導急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