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鄉民分析「朱立倫當選黨主席」:對民進黨來說最差結局

▲▼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、張亞中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擊敗張亞中勝出,PTT鄉民認為這是對民進黨最差的結局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率先突破8萬票門檻,篤定當選國民黨主席,對此有PTT鄉民發文分析指出,如果是張亞中當選,民進黨大概還可以期待至少有4年好日子可過,現在朱立倫當選,對於民進黨而言這是最差的結局。

原PO在PTT政黑板(HatePolitics)發文指出,現在看來這個結果,經過理性思考過後,對DPP來說的是最差的結局,因為國民黨統派從此以後沒有影響力,在此以前每任黨主席路線都在討好「黃復興」,這次選舉可說是證明了,不想被黃復興綁架才是國民黨現在的聲音。

原PO 進一步分析,國民黨青壯派正式接班,這邊的青壯派不是誰當主席或誰當候選人,而是黨內黨員結構青壯派淘汰黃復興跟眷村了,「我會長大、你會老」,這是過往本土幫在看待外省幫時的看法,而這件事情已經率先在國民黨內發生。

▲▼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到民進黨中央進行「送瘟神 保平安」活動 揮關刀 砍瘟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PO認為張亞中當選黨主席,對民進黨來說還有4年的好日子可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原PO認為,對民進黨來說 如果張亞中當選,最少還有4年好日子可以過,但朱立倫當選的話,對DPP來說最好的結果就是,朱立倫自己繼續走回軟爛92共識路線,最差的結果就是朱立倫有決心改變國民黨,帶國民黨變成「本土的國民黨」。

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期待國民黨的正常化」、「想看朱立倫怎麼面對反萊豬公投」、「2024我猜朱立倫了,黨主席可以操作的空間很大」、「深藍負氣不投票,中央選舉國民黨根本沒搞頭」、「朱立倫明明也是統派,他這次統派言論沒有比較少,只是跟亞中比起來一個急統一個緩統」、「深藍還真的會不投票啊,開381你相信深藍有投?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