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俗女》導演是炎亞綸、昆凌老師! 影后謝盈萱窮到只剩千元存款

記者蕭雅玲/台北報導

嚴藝文執導、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演的喜劇《俗女養成記2》正夯,兩人一起上炎亞綸、唐綺陽、吳姍儒(Sandy)主持的公視《36題愛上你》錄影。謝盈萱透露當年金馬頒獎前,絲毫不抱期待,上台時鞋帶都是沒綁狀態;而嚴藝文竟曾當過昆凌、炎亞綸等人老師。

▲▼謝盈萱、嚴藝文、炎亞綸、吳姍儒、唐綺陽、Sandy 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謝盈萱、嚴藝文上節目與主持人炎亞綸、吳姍儒、唐綺陽合影 。(圖/公視提供)

謝盈萱從劇場轉戰螢光幕演戲,不到5年時間,即以電影《誰先愛上他的》奪下最佳女主角,卻自爆,在頒獎前一刻已經準備好要站起來鼓掌「那時我的鞋帶是沒有綁的」,當下只能冒著鞋子會掉的風險走上頒獎台。獲獎後謝盈萱拍攝《俗女2》時比導演嚴藝文還加倍要求自己,她形容「每一拍都要到位,我甚至感受到其實藝文跟長綸導演很多時刻,他們想要把我掐死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謝盈萱 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謝盈萱自爆當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時,鞋帶都還沒綁就上台領獎。(圖/公視提供)

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畢業的嚴藝文,與當時大學部的謝盈萱就學即認識,但劇場工作的不穩定,讓兩人畢業後都曾一度前途茫茫,嚴藝文還自爆畢業後找工作投履歷,竟被人力銀行歸類最適合的職業是電梯小姐,她也笑說「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專業技能!」。兩人也都曾因經濟拮据,甚至曾面臨戶頭剩下不到壹仟的窘境,為了把戶頭錢領出,謝盈萱更自曝「去找那種提款機不是只能領壹仟元的」,嚴藝文也頻頻點頭。

▲▼謝盈萱、嚴藝文 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謝盈萱、嚴藝文都是北藝大校友。(圖/公視提供)

嚴藝文過去她也曾擔任昆凌等人的表演老師,還戲稱自己是「流氓教師」!她表示,面對那些一心想當明星,或到表演課虛晃一招的,都會遭到她的當頭棒喝,現場甚至會質問說「旁邊的,你們看了(表演)有感覺嗎?」、「我真的看不懂耶」,如此對付不認真的學生。而當年她也曾教「飛輪海」成員們的表演課,《36題》節目上甚至還對炎亞綸說「你們那時候,四個人經常有一個不來上課」,現場還讚炎亞綸「真的只有你比較認真」,讓炎亞綸忍不住喜孜孜地微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