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文姿云揮別負面情緒 全運會空手道第2量級奪金

▲110年全運會空手道,文姿云第2量級奪金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▲110年全運會空手道,文姿云第2量級奪金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記者杜奕君/新北報導

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在東京奧運奪下銅牌殊榮後,25日重新備戰參賽110年全運會空手道項目女子第2量級(50.01公斤至55.00公斤),並一路過關斬將,在金牌戰以1比0擊敗南投縣辜雪芃,奪回上屆衛冕失利之金牌,文姿云表示,「現在的我,就是把握每一個當下把訓練、比賽作好,抱持著真正喜歡做一件事的心態。」

在史上首次空手道列入奧運正式項目的東京奧運,文姿云就替中華隊奪下史上首面銅牌殊榮,也讓「小清新」獲得更多關注,IG粉絲追蹤數甚至直逼8萬大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姿云表示,「此次參賽全運會,我認為這就是給自己的一場練習,學習在每一場比賽不斷修正自己,用更輕鬆但不隨意的心態,去面對每場比賽。」

「備戰奧運,對我來說就像是被逼到絕境的過程,奧運前我的心態真的比較負面,但現在的我就是把每一個當下做好,希望將運動及空手道的精神推廣讓更多人知道。」文姿云如此說道。

先前訓練一度出現腳背不適,比賽中也進行了貼紮,文姿云在今日的全運會一路過關斬將,最終金牌戰也以1比0擊敗南投縣辜雪芃,賽後她表示,「接下來的目標還有11月世錦賽,接下來的世運會如果取得資格我也會參賽,接著就是明年的亞運會,希望同時兼顧比賽與訓練,也能夠把研究所課業順利完成。」

▲110年全運會空手道,文姿云第2量級奪金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▲文姿云(圖中)東奧摘銅後,今日又在全運會順利奪金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關鍵字: 文姿云空手道全運會小清新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