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節目目的不是復合」!《換乘戀愛》犀利提問解析錯雜感情線

臺灣歐妮哈韓誌 臺灣歐妮

臺灣的歐妮迷上韓國的韓國⇋台灣大小事

文/臺灣歐妮

韓綜《換乘戀愛》第13集與前幾集同樣的時長,前半段與「X」的約會看似歡樂,在會不會就此改變心意中結束;後半段的真實遊戲滿是衝擊,該說製作組很會安排?還是出演者也很會玩?犀利的問答,到底是傷了自己還是對方,又或者真的表達了內心,觀眾站在上帝的視角猜測,還是看不出他們真正的選擇。

▲換乘戀愛。(圖/翻攝自IG/tving.official)

▲《換乘戀愛》接近尾聲,即將做出最終選擇。(圖/翻攝自IG/tving.official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製作組說過,節目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讓分手的戀人們復合,但是也不代表不能選擇復合,感情裡充滿任何一種可能性。所以在進入最後的時刻,製作組安排了前情侶的約會,回憶也好、和解也好,是讓愛情真正的過去也好,五對前情侶完全呈現了不同的形態。

周輝&敏英 VS 正權&惠善

這兩組很有趣,拆開後也能各自組成兩對,但因為周輝和敏英幾乎可以確定復合、重拾舊愛甜蜜約會,形成正權和惠善不能同心也無法同行,回不去往日的戀情,節目結束也只能各自分飛的情況。

其中變化最大的就屬惠善,為什麼她上集末,製作組安排了各自可選擇的1:1對談,就只有惠善最融入,在浪漫卻充滿蚊子的花草屋中變成惠善諮商室,雖然效果有趣,但商談似乎也沒能為惠善帶來多好的回應,有些可惜。之後正權的冷漠、周輝無望,煥然一新來到濟州島的惠善,好像又打回了原形,被不安和孤單感包圍,與正權的約會也無意再多做努力了。

珉在&COCO VS 普玹&浩民

這兩對各自的約會看來最合,應該也是最多觀眾樂意看到的復合組,但同樣有著慢半拍的前任。前一組因為分手夠久,彼此都一直認為不會再與對方有任何感情存在,始終以朋友般的相處,濟州島每天珉在直奔A棟,為的是去找普玹,實際上幾乎都在跟COCO談心,單獨的約會更是COCO所有約會裡最開心的,透過這次COCO對珉在產生不同的想法,並不意外。

普玹和浩民,隔了一年的約定之旅竟是分手後,過程中看似穩定,但是普玹的內心似乎還是藏有不確定性,雖然我一直認為普玹只是不抗拒珉在的追求,但還不到自己也放出真心,卻在最後的真實遊戲時,以為浩民已經動搖了普玹的心,卻說出了意想不到的回答,是因為珉在突然變成搶手人物,讓普玹也不想放手嗎?看得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怎麼回事了。

至於浩民,至少你努力過了,拍拍~你一定能遇到更適合你的人,不過你要不要考慮出書啊,台詞說的太好了啊~

慧仁&尚宇

這一對從職業到外型整體也是很登對,雖然也是過去式,在節目看到的又像是沒有很了解彼此的前任,在一起的時間正是尚宇衝刺事業的關鍵期,相處的時間並不長,對彼此有沒有留戀也看不太出來,雖然各自還有想努力與其他人發展可能性,也一直苦無機會。

從之前看類似節目,總認為越到後面幾集能看到的會是最接近最後選擇,這集再加上下集預告,好像有看出些什麼,但也模糊到不知道有什麼變化,之前李DP曾在訪問中說14集有可能會公佈有沒有成功的情侶,即使沒有,從預告看來又是製作組故意讓觀眾混亂結果的一集了。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臺灣歐妮,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